zhonguoyidongshujuzhongxin

开工仪式现场。

5月27日,中国移动(新疆昌吉)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在新疆昌吉市开工建设,成为昌吉打造面向中西亚的“信息服务外包基地”的标志性事件。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新疆昌吉)数据中心项目位于新疆信息产业园B区,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投资建设、新疆移动公司负责运营管理。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不含通信设备投资),占地197亩,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IDC数据中心、数据交换设备及配套基础设施,规划总体容纳机架1.12万个。计划2017年10月完成土建主体工程,2018年完成机电和室外配套工程建设后陆续投入使用。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疆大的信息数据运营中心和中亚数据运营中心,实现立足新疆、覆盖全国及中亚地区战略布局。

新疆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尹显智说,中国移动(新疆昌吉)数据中心落户新疆信息产业园,将带动和促进昌吉州的软件、电子商务、大数据及移动物联网等信息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和提升昌吉州乃至全疆的通信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电子政务、工农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信息化发展水平。

据了解,位于昌吉市的新疆信息产业园,以打造“信息服务外包基地”为突破口,紧紧围绕工业转型升级需求,大力发展工业软件、生产性信息服务业,促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和产业良性互动发展为产业定位,致力于将园区打造为面向中西亚的信息服务业外包基地、软件开发基地、物联网应用基地、云计算服务基地,不断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落户发展。

新疆信息产业园采用EPC+PPP模式打造工程包,总投资概算34.55亿元,截止目前,新疆信息产业园园区道路、供排水基础设施已完成投资4500万元,电力配套、燃气设施、景观绿化等建设有序进行,预计11月份完工。

昌吉州党委常委、昌吉市委书记孟凡刚表示,昌吉州围绕信息产业发展建设的新疆信息产业园,致力于打造智能终端和智慧物联两大高端信息制造产业,发展信息服务、大数据等五大前沿信息服务产业,服务工业制造、能源化工等七大应用领域,先后引进了中国电信“信息化示范基地项目”、中国移动“综合信息示范工程”和中国联通“信息化综合示范项目”,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信息服务外包基地和“互联网+”产业高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