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铁塔公司计划在香港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至多融资100亿美元,目前已经邀请投行参与其IPO的承销商角色遴选。

知情人士称,中国铁塔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启动IPO.据三大电信运营商高层所发布的言论,中国铁塔目标最快于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先在香港上市,后再部署于A股上市。

中国铁塔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于2014年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从事通讯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建设、维护和营运室内分布系统。2015年中国铁塔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中国国新,并向三大运营商收购价值逾21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收购结束后,中国铁塔主要股权结构为中国电信27.9%,中国联通28.1%,中国移动38%,中国国新6%,三大运营商依然占据主体地位。

据其网站介绍,中国铁塔旗下共有约170万座铁塔,为全球大的通讯基础设施服务公司,并表明将择机上市,实现混合所有制。中国铁塔上市部署已久,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本月表明,联通混合制改革不会影响铁塔公司上市进度,料今年应会录得部分铁塔公司收益。

中国铁塔公司董事长刘爱力表示,正推动铁塔公司上市工作,期望在今年底前在香港成功上市。他于去年8月称,铁塔公司上市可助解决1500亿元人民币负债问题,也相信上市后有望录得盈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1 09:05:55
运营商 中国铁塔与贵州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中国铁塔综合部、战略管理部、行业拓展部以及贵州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详情>
2022-12-15 09:31:19
运营商 中国铁塔将与三大运营商签署新版五年服务协议
尽管修订可能对本公司上述财务状况造成短期负面影响,但中国铁塔认为,与各通信运营商股东的2022年服务框架协议及相关2022年服务框架协议项下拟进行之交易乃于本公司日常及 <详情>
2022-01-17 11:49:07
5G资讯 中国铁塔明确2022年十项重点任务六大重点工作
在全面满足需求基础上,精准施策,牢牢把握“高效率 低成本 优服务 固主导”四个关键点,确保5G市场主导地位 <详情>
2021-09-06 14:28:37
国内资讯 商汤科技赴港IPO 5000机柜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引关注
商汤科技对AIDC/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定义是,设有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基础设施及大量GPU的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