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调研机构Structure Research公司的新报告,2016年香港数据中心托管市场规模估计约为7.06亿美元(约合64亿港元),2017年将同比增长17%。

市场增长稳步前进

分析公司Structure Research公司表示,香港数据中心市场尽管由于土地匮乏及数据中心发展困难,但其增长轨迹依然稳定,这五年的全年复合增长率略有下滑。

由于大陆的云服务商出海战略的推动,其额外的需求即将上线运营。在这方面,Global Switch公司的香港数据中心,以及SUNeVision(iAdvantage)公司新的数据中心准备在将军澳地区增加62MW的关键IT负载。

Structure Research公司表示,NTT Communications,Equinix和SUNeVision(iAdvantage)三家公司的市场份额在香港市场份额超过一半,前两家公司收入占据市场份额的43%。

而该市场的数据中心空间的大供应商是SUNeVision(iAdvantage)公司,尽管NTT Communications在电力容量方面处于市场第二位。其中一部分可能归因于其庞大的金融数据中心(FDC)及其7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根据去年媒体的报道,NTT公司的FDC2数据中心的功率密度高达每机架24kVA.

政府部门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Structure Research公司的高级数据中心分析师Jabez Tan表示,虽然将军澳工业区被指定为香港地区建设的数据中心园区,但大部分已分配的土地已基本上被现有和即将建成的土地所用尽。只剩下两个额外的土地,Jabez Tan预计将在"中短期"拍卖。

"如果在短期内,香港政府没有解决,我们预计土地的稀缺性将对香港数据中心市场的长期增长轨迹产生重大影响,并且在我们的最新报告中修改了我们的增长预期。"Jabez Tan说。其原因是土地分配政策和举措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制定,再加上建立新的数据中心或改造现有工业场所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在西九龙西区和港岛区寻找土地或现有的工业大厦建设数据中心来新增容量变得越来越难,虽然新界北地区相对于香港其他地区而言土地更富裕,但建设商仍只能寻找到原有的数据中心设施进行改造或扩建。"他说。

【本文为中国IDC圈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