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阿里云在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宣布,将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新建数据中心,将把阿里云全球覆盖面提高至由数十个飞天数据中心覆盖的17个区域。

在大会现场,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中国自主研发的飞天技术伴随阿里云的全球布局走向海外市场,为当地急速发展的科技产业提供新技术,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出海修好“普惠道路”,为各个区域的经济和技术发展提供技术纽带。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

胡晓明:国际化是未来 人才是关键

在此前的2017贵阳数博会上,胡晓明在接受人民网IT频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企业全球化是一个大机会,阿里云和阿里巴巴都正在把握这次机遇。“尽管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都是发展过程当中会遇到的,我们需要付出一些代价、付出一些成本,但是阻挡不了阿里云全球化的步伐,这一定是未来。”

胡晓明认为,他坚信中国技术可以成为世界能力,中国的操作系统可以成为世界服务的一种标准,所以今天阿里云不仅仅在服务着中国,还大量的服务国外的企业,这些海外企业对中国的技术也越来越信任,越来越依赖。

胡晓明向人民网IT频道介绍到,在公司走出去过程中,国际化的人才至关重要,通过把公司的年轻人送出去和海外本地化招聘两条腿走路,因此阿里云现在有说大约65种语言的员工,“这65种语言的能力,构建了阿里云全球化的能力。”胡晓明说。

阿里云的全球版图

阿里云的全球版图

图注:阿里云的全球版图

在本次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印度电信巨头塔塔通信与阿里云宣布达成合作。分析人士认为,东南亚和南亚拥有基数庞大的年轻人口,区域市场跨过Web时代直接进入移动互联网市场,大量创业公司复制中国互联网模式在当地迅速崛起,“但复制不了互联网核心技术,急需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进入当地市场。”

据了解,阿里云目前在美国西部、美国东部、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迪拜、德国、香港等14个区域设有数十个飞天数据中心,不久前,阿里云宣布将在马来西亚新家数据中心,此次加上印尼、印度两国,未来阿里云数据中心将在全球覆盖17个重点区域。

阿里云飞天研发负责人李津在大会现场表示,阿里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企业级互联网架构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将伴随数据中心布局走向全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