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如果你在中国说什么“云计算”,别人可能会觉得你是个骗子加疯子。李彦宏不看好、马化腾说还要几百年,全世界都还不太懂“云计算”。

偏偏最不懂技术的马云坚决支持进军云计算,不仅成立了阿里云,顶着所有人的质疑,抗下接踵而至的考验,阿里云一做就做了八年。

阿里云6

今天,阿里云宣布将在印度和印尼新建数据中心,将全球的基础设施扩展至由数十个飞天数据中心覆盖的17个区域,包括美国东部、美国西部、新加坡、澳大利亚、欧洲、中东、日本、马来西亚等地。

阿里云5

前不久,美国的专业财经周刊《巴伦周刊》发布了一枚重磅报道:中国阿里云的云计算平台荣登亚洲第一。中国大的100家互联网创业公司中,就有70家在用阿里云。

除了中国和亚洲,阿里云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速度更令人措手不及。根据数据显示,阿里云已经连续8个季度时间增幅超过100%,成功地杀入了世界前三。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产品,阿里云在国际市场近一年来的规模增速超过400%,同时带动了超过十万家中国企业规模化出海。

阿里云3

这个亚洲规模大的计算平台可以让中国企业出海受益,就算你人在国内,也能很方便的拓展全球业务。带着自主研发的中国技术,阿里云走的是真正的技术出海之路。完全自主可控的云计算全球网布局,让企业能在同一个平台上管控所有的资源。

阿里云2

不久前,阿里云更宣布将在马来西亚新加数据中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到访阿里巴巴时,也曾特别点赞来自中国的新技术,为当地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

阿里云1

在国际市场上,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企业级互联网架构已成为阿里云与亚马逊、微软等国际科技公司的竞争优势。此前,亚马逊曾发布网络安全产品路线图,希望追赶阿里云在该领域的脚步,但有业内人士对比分析认为,亚马逊在该领域已落后至少三年。

阿里云

八年的时间,曾经被人冷嘲热讽的云计算成为了中国最需要的技术,而阿里云也成为了中国自主科技走向世界的王牌和骄傲。当互联网成为一项国家的基础设施时,以云计算为核心的科技大战也将爆发。显然,在这一天到来之前,中国已经准备好了,阿里云也已经准备好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