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消息,在“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刚作了题为《沃筑生态,共创未来》的主题演讲。

焦刚表示,中国联通一直在着力打造能力开放的沃云数据中心和资源池能力。

目前,中国联通已经规划布局超大型的云数据中心12个,覆盖了196个地市,335个地市数据中心,总面积超过200万平米,总机架超过32万架,出口带宽60T,PUE小于1.5.

焦刚

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焦刚

依托于基础设施上,中国联通建设覆盖了全国31个省的云计算资源池,超过了25万核的VCPU,20PB存储,总带宽超过240G,所有的资源池通过DCI网络,通过SDN/NFV智能网络架构。同时中国联通在全国所有的地市级以上的城市部署CDN边缘节点,把业务和内容节点推送到离客户最近的地方。

据记者了解早在去年四月份,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推出的政务云、医疗云、旅游云、教育云、环保云、农村电商云等六大行业云应用及大数据、CDN、沃家云盘、云桌面、云安全等创新产品就赢得各方关注。

在大会上焦刚还表示,除了开放沃云数据中心和资源池能力之外,还将开放包括云网一体的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沃云的安全服务能力、运营能力在内的六大能力,以此为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并称,中国联通将秉承聚焦、开放、分享共建生态圈,进一步开放能力,与产业链上下游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通过聚合各方优质资源,共建产业新生态,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促进社会事业的新发展。

【本文为中国IDC圈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5-19 08:54:20
运营商 中国联通陈忠岳:全面发力数实融合,已在全国落地1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
在算力上形成联通云一市一池,一网多云、一键调度的云网一体化运营能力。 <详情>
2023-05-18 08:56:31
5G资讯 上海联通率先商用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
5月17日,由上海联通携手合作伙伴率先在上海嘉定完成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连片组网试验区建设,测试结果表明通感算一体各项指标符合车联行业标准,为未来5.5G乃至6 <详情>
2023-05-08 09:35:41
运营商 中国联通在浙江开通首个面向东海海域超远覆盖5G基站
近日,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在宁波象山县石浦东门岛开通浙江省首个面向东海海域的超远覆盖5G基站,覆盖距离长达50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