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在贵安新区正式开工建设。腾讯将携手贵州省共建全国最安全的大数据中心。

腾讯

据悉,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位于贵安新区金马大道交天府路西南侧,总占地面积约为770亩,隧洞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是一个“高隐蔽、高防护、高安全”的绿色高效灾备数据中心。

其中,该数据中心灾备数据区域隐藏于山体隧道内,与周围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设置三层防护网,保证数据中心高安全防护等级。同时,数据中心借助隧道山体及岩层的物理特性,结合贵州良好气候、绿色电力以及T-block技术,实现高效绿色节能。未来,腾讯或将在该数据中心存储公司最核心的大数据资源。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用云量”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发展大数据,贵州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贵州是一座山城,能源充足,山洞里面恒温、恒湿条件,是数据中心天然、优质的基础条件。“腾讯能够在贵州这样一个大数据产业的福地落地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并举行开工仪式,是一件让人开心和振奋的事情。”马化腾如是说。

据悉,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将释放腾讯大数据、云计算能力,激活贵州乃至全国在云计算领域的创造力和影响力,带领产业的转型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