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在腾讯第三届“云+未来”峰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演讲时表示,企业向云端迁移的速度在加快,传统数据中心的市场份额在下跌,今年或明年,云数据中心市场份额将超越传统数据中心。

微信图片_20170621110940

在演讲中马化腾还描述了未来云时代的三个趋势:

第一,云是产业革新的源动力。马化腾打比方说,在过去的电力时代,“插上电”对人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在“插上电”后带来了电气化的革命,而“接入云”之后会给带来数字化的升级,这是新时代新革命的重要一步,并且这将涉及到各个领域,各个行业。

第二,云是新型社会管理的主平台。马化腾指出,云作为一种新型的基础设施,在政府公共部门,如交通,安全,社区管理等等方面表现的越来越重要。基于云的数字化升级,能够实现高效、精细的新型社会管理。他还表示,只要把握了互联网信息、云技术和规律,未来这个高度互联的世界其实是可知、可管、可控的。重要的是我们要积极地拥抱这个新技术。

第三,云是人工智能的强载体。传统企业的未来就是在云端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云、大数据、人工智能是不可分割的。云可以提供海量的数据和强大的计算能力是我们目前进行人工智能研究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强载体。

马化腾说,现在腾讯优图团队,已经在和广州的医院展开了人工智能对肿瘤CT的认知,通过“云+机器学习”查处肺癌准确率达到63%,排出肺癌准确率达到了78%,超过了普通医生的平均水平,并且这个成绩还将继续提高。未来人工智能如果和医疗进行结合,再有更多的医疗数据,可以极大地提升人工智能在医疗的应用。

在人脸识别方面,腾讯在微众银行等金融机构,用云降低了银行使用人工智能的门槛,可以通过云端进行人脸的识别。有效地阻挡了试图用照片来模拟,欺骗人脸识别系统的造假行为。

在打击数字营销中的“羊毛党”方面。“云”显示出了非常独特的抵御能力,能为企业节省大笔开支。

最后,马化腾说:“在新的云时代,整个社会经济操作系统和运作模式都在发生数字化的迭代。我们已经进入了这个新的云时代,不管是新兴行业还是传统产业都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但同时也有巨大的挑战。腾讯将会继续提升、丰富,以及开放我们云的能力和资源,我们将支持各行各业创新、优化、升级,我们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建云上生态。”

【本文为中国IDC圈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