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屡陷入“拖欠门”中的乐视又有了新的债主!近日,网上曝光了一份文件,根据该文件显示,乐视拖欠中国移动江苏公司1426.25万元IDC资源租用费,而中国移动决定先将乐视服务于外省和异网的流量端口关闭,如乐视仍未付款, 7月15日将把乐视在江苏公司的全部290G带宽下线。腾讯科技等媒体证实了该文件的真实性。

这份文件显示,乐视是中国移动集团政企分公司规定的TOP55重点互联网客户之一,目前在江苏公司南京、苏州、无锡三个地市合计租用30个机柜和290G带宽,自2016年7月起持续拖欠IDC资源租用费,截至2017年5月,全省合计欠费总额达1426.25万元已严重损害公司利益。

2017年4月起,江苏公司集团客户部针对乐视长期欠费情况开展重点催缴,4月底联合公司办公室、战略与法律事务部正式发函给乐视公司,但乐视自身处于经营困境,现金流非常紧张,始终无法兑现缴费承诺。

对此,中国移动表示将乐视服务于外省和异网的流量端口关闭。若乐视仍没有付款,也没有给江苏公司正式发函制定付款计划,7月15日将把乐视在江苏公司的全部290G带宽下线,机柜断电,释放网络端口。

该文件称,关掉流量端口,对乐视的影响在于短期内用户投诉量会上升,主要涉及乐视热门自制剧部分。目前国内在线视频网站市场份额中,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占据绝对优势。而作为乐视核心业务的乐视视频在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后已出现下滑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时乐视也正在热播《欢乐颂2》等电视剧,可以想象下,如果下线乐视宽带,势必会导致乐视用户的不满。

《2017一季度中国app排行榜》显示,乐视视频的排名相对稳定,基本稳固在了第5至6名之间。但从发展曲线来观察,乐视视频的下降趋势较为明显,乐视视频的活跃渗透率与暴风影音和哔哩哔哩越来越趋近,与芒果TV差距开始拉大。

自去年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后,乐视欠款问题屡次被披露。乐视的资金问题直接连累乐视生态旗下各个子生态跌入深渊。乐视手机、乐视汽车、乐视体育等业务板块频频入坑,不是债务缠身,就是陷入裁员、换帅等风波。

 

 

1x

2x

3x

4x

5x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