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河北建投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除将继续进行用电合作,保障张北数据中心长期稳定运行,还将积极开展云计算基础设施构建。

双方明确表示,也将共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及雄安新区智慧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信用及小贷合作方面的金融创新、精准扶贫等,助力河北省走好加快转型。

201706271108263225

据悉,河北建投是河北省政府明确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的国有资本运营机构和政策性投资机构。该机构与阿里的战略合作,或许也将带出与阿里云的政务云合作。

河北建投集团董事长李连平和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北数据中心是阿里巴巴集团投资180亿元倾力打造的全球顶级云计算数据中心,为“云上河北”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强大计算能力,并支持着全国200多万家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

此前,阿里云已于河北有过相关合作。今年3月,阿里云、华栖云携手河北电视台宣布共同打造河北广电媒体智慧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
2022-08-11 13:38:05
云资讯 联通云上半年实现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143.2%
在政务方面,联通云服务14个省级、100+地市级政务云,落地800+个智慧城市。 <详情>
2022-04-06 15:34:11
云资讯 华为云、阿里云、天翼云,谁来撑起政务云的天?
各类云玩家的背景虽然不同,但对政务云市场却都是势在必得。 <详情>
2019-11-27 13:15:48
国内资讯 河北政策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雄安拟建基因数据中心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提出,支持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开放发展 <详情>
2019-08-20 09:56:29
区块链 区块链日报:雄安新区湿地生态保护项目工程监理以区块链为基础
据CNBC 8月18日消息,就加密货币的采用和普及,Coinbase安全主管Philip MartinMartin对Facebook数字货币项目Libra给予厚望,不过他表示,现在判断Libra能否扩大对整个加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