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2017世界移动大会在上海举行。据悉,在大会上GSMA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中国5G报告:发展展望与区域比较》,该报告探讨了中国及其他亚洲领先市场对新的5G网络测试和商业应用的近期展望,并针对消费者市场和企业级市场的潜在5G用例做出了预测。

GSMA会长葛瑞德表示,为实现全球规模首屈一指的5G网络部署,中国运营商们正与政府和企业密切合作。在早期阶段,5G将提供增强型移动宽带体验,进而催生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新一代消费服务,同时在众多垂直行业为关键任务应用提供支持。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中国移动把握住了用户对通信个性化、多元化、便捷性的需求,采用先进技术完善网络覆盖、提升网络服务,实现了移动通信在中国的跨越式发展,每天为超过8.5亿移动用户提供服务。

对接下来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会,尚冰在会上提出了四点研判与思考:一是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二是智能互联将促进行业保持较快增长;三是融合创新正推动产业生态要素广泛重构;四是开放合作仍然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尚冰称,今年底中移动4G基站将达到177万个、4G人口覆盖率超过99%、家庭宽带覆盖率超过70%、光纤到户占比突破90%.另外,中国移动将加快推进5G发展,今年将在5个城市开展外场试验,2018年开始规模试验,2019年实现预商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用“如大海般广阔”形容了“万物互联”时代为电信运营商带来的前景。

他强调,未来运营商的网络将会是智慧网络,它能够敏锐感知到各个节点数据和流量的变化;能够智能地进行网络资源配置,故障修复,灾难处理;它具有“自我学习、自我组织”的属性,有助于将服务扩展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高通的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则表示,5G网络会带来带来大量杀手级爆款应用 。“在汽车、无人驾驶等行业都会基于5G网络,对汽车行业是深远的影响。我们也也在重点配置资产,为汽车行业助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