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推出了14个服务器平台、7个存储系统和5个网络交换机,并制定了其数据中心作战计划。毫无疑问,联想在数据中心方面所采取的动作非常大,而现在大的问题是:这个计划会不会有所回报?

很明显,从2014年该公司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业务后,有一件事没有做过:一项全面的计划。目前,联想已经将其销售、供应链和客户焦点交给了由Kirk Skaugen领导的一个新的领导团队,Skaugen曾是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的总裁。这个时候,应当重新评估联想的产品和战略。

lianxiang

联想提出了几个目标。它希望成为世界第一的超级计算机公司。联想的供应链会像生产PC一样迅速生产服务器。换句话说,联想希望可以与大型云供应商所青睐的白盒制造商竞争,并提供足够的知识产权和可靠性,从而为大型企业提供支持。

然而,联想在服务器领域仍有些落后于戴尔和HPE,而且在许多领域都要与思科和IBM抗衡。

当笔者问及Skaugen “无遗留”(legacy free)意味着什么时,他表示,对联想来说,无遗留意味着它可以运行到软件定义的基础架构上,因为它不需要再卖给你另一个存储或网络系统。没有遗留的业务要保护。“我们经常会听到的是,CIO们不想再买哪怕一个遗留xyz域名了。”他说,“我们也不需要推出一款老产品。”

这两家公司对供应链的影响并不大,而联想可以在价格和技术上进行竞争。

lianxiangshujuzhongxin

以下几个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联想可以很好地推动其数据中心业务:

专注。当联想收购IBM的X86业务时,就决定采用一种集中销售模式。所有这些举措都是因为数据中心部门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因为当时90%的销售都流向PC.现在,Skaugen有一个专门的数据中心销售团队,他指出,在HPE与H3C在中国合作以及戴尔收购EMC的情况下,也能很快增补职员。简而言之,市场上有很多优秀的企业销售人员。“我们在客户和产品定义上有更详细的相互作用。”Skaugen说:“我们始终从客户的需求出发。”

敏捷性。联想是一家大公司,但在数据中心方面,它的规模小于HPE或戴尔。Skaugen认为,联想有一个更简单的选单,可以迅速做出销售和产品决定。

规模。联想拥有规模经济,因为它有稳固的商品和主板。这种制造上的控制意味着它可以在价格上与合同型的制造商竞争。“我们不在意高成交量和低利润。”Skaugen说:“我们正在为所有的超级标量提供深度工程协作。”

集成。联想现在已经整合了IBM的资产和自己的设备。之前,联想在中国销售服务器和网络设备。集成的ThinkAgile系统结合了联想的硬件和网络操作系统和管理工具。Nutanix则推动软件定义存储。

填补空白的能力。Skaugen表示联想的数据中心集团将考虑合并和收购,以及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会考虑收购软件。世界正转向软件定义,但我们不会与合作伙伴竞争。”他指出,联想在并购和合作伙伴方面有更多的选择。“很多公司都会来找我们。我们没有与竞争对手一样的威胁程度,因此为合资和并购打开了大门。”

高性能计算。联想希望成为顶级的超级计算公司,并认为本公司在美国和中国争夺主导地位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Skaugen说,超级计算机可以说是一种“概念车”,让联想能够在技术上进行试验,然后将其转移到企业。此外,HPC是一种很好的保留工具。 “如果我们的HPC投资意味着减少1%的消耗,那么它是值得的。” Skaugen说: “我们可以证明,超级计算投资仅仅是为了员工的成就感,知道你在研究能解决癌症和拯救生命的技术是有意义的。这对品牌、员工和正确的事情都有好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