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6月30日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实施意见》,山东将在三年内实现以居民身份证号作为身份识别标志,使用社会保障卡,融合居民健康卡及社会保障卡、居民健康卡“两卡合一”,这意味着山东老百姓将实现全省范围内居民看病就医、医保结算、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一卡通。

W020170702312641100379

健康医疗大数据是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它的应用发展将带来健康医疗模式的深刻变化。根据部署,山东将通过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采集和汇聚全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健全完善基础资源、全员人口、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四大基础数据库,同时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开放,建立跨部门密切配合,统一归口的健康医疗数据共享机制,搭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平台。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山东的省市县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要基本建成,支撑跨层级、跨机构、跨部门的数据交换,资源共享。到2020年,山东省将建成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共享平台,全面实现健康医疗大数据在各相关领域的融合应用,初步形成以健康需求为导向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体系。

W020170702312642508317

借助大数据中心和平台,山东将以居民身份证号作为身份识别标志,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健康卡“两卡合一”,居民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体质测试数据与科学健身处方等信息全员共享,实现山东全省范围内全民健康信息一卡通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23 18:35:00
国内资讯 海门云谷大数据中心奠基开工 总投资70亿元
海门云谷项预计投资70亿元,项目规划用地约14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 <详情>
2020-04-24 19:13:36
国内资讯 荷花“初”绽!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落成
项目部30天完成25000米桩基施工,2天完成10000方混凝土浇筑,120天完成主体建设,90天完成装饰施工,45天完成幕墙铝板安装,365天完成土建工程。 <详情>
2020-04-15 09:08:47
国内资讯 健康医疗+数据中心,又一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在湖南落地
近日,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湘江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湖南梅溪湖新城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和长沙市医疗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湘江集团大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梅溪湖国 <详情>
2019-11-04 08:54:00
国内资讯 IDC时评:广电布局数据中心,和“盖房”,“炼钢”的有啥区别?
得益于信息化经济发展和国家政策的鼓励,作为基础设施的数据中心不断迎来建设高潮。再加上近些年来传统经济低迷,除了行业内部以外,数据中心建设竟然也引来了其他领域资本 <详情>
2019-09-20 10:32:30
大数据资讯 中国(泰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启动运行
中国(泰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将创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打造国家级科研及人才培训基地,推动健康医疗专业化;构建前沿技术应用服务平台、健康医疗大数据深化分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