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时代,数据中心作为一种新型基础设施,已成为支撑企业发展和业务运行的中枢系统,所以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便成了客户选择数据中心的重点考虑因素。

XDC+致力于成为中国高标准生态数据中心与云基础服务引领者,秉持"卓越标准、安全笃行"的核心价值理念,面向国内外金融机构、政府及企业,提供基于Uptime Tier IV的高标准数据中心以及建立在多活数据中心之上的云服务。

目前,XDC+在江苏无锡及盐城建设的两座基于Uptime Tier IV标准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已经投运。6月10日,中国IDC圈记者参观了位于盐城与无锡两地的XDC+ T4级数据中心。

盐城数据中心

XDC+盐城数据中心

XDC+GC-EB1(盐城)数据中心是一个集Tier IV设计&建造&运维认证标准于一体的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9,350平方米。秉承高标准、高可靠性的运营理念,XDC+根据当地的数据中心气候条件部署了优化的设计拓扑,致力将数据中心设施停机时间优于Uptime Institute Tier IV规定的标准。盐城数据中心地处交通要道,地理位置优越,距离S234省道和S18高速仅需要5分钟车程,距离盐城火车站、盐城机场半小时左右。

机房内景

机房

GC-EB1(盐城)数据中心——机房内景展示

GC-EB1(盐城)数据中心拥有4个数据机房,每个数据机房有512个机柜,在机柜建设理念上采用独特的"变形金刚式"全模块化设计,具有强大的延展能力,可根据数据中心业务量的发展及客户需求进行容量扩充;单机柜搭载电力为4400W,每个机柜经过专业技术人员确认后均可升级到7200W;在数据中心制冷方面,实施2N+的冷冻水水冷系统。

配电室

电池组

GC-EB1(盐城)数据中心保障——完善的电力系统

在电力方面,GC-EB1(盐城)数据中心采用两个10kV独立变电站的中压电力经过不同路由到数据中心的2N配置变电中心,数据中心共配备12台2N配置的2000kVA变压器。备用电力方面,共有14台专用的2N配置1800kW发电机待命工作;柴油发电机的地下储油罐,可以满足数据中心48小时满载运行,保障数据中心的高可靠性、不间断运行。

水冷

水处理

降低数据中心能耗——水循环处理

当前包括XDC+在内的大部分数据中心的能耗主要包括IT设备的能耗和维持IT设备运行所需要的基础设施和环境的能耗。GC-EB1(盐城)数据中心在选址时选择建造在人工湖边,利用既有水资源完成水冷循环,从而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而在UPS供应商的选择上,为进一步降低PUE指数,XDC+选用高效率的UPS来改善机房的PUE.

蓄冷罐 精密空调

GC-EB1(盐城)数据中心——精密空调系统

GC-EB1(盐城)数据中心采用封闭冷通道地板下送风的制冷模式,满足ASHRAE TC 9.9 2011要求,每个数据机房配置8台大功率机房专用精密空调系统,精确控制机房通风、恒温和恒湿,并使用环保的水冷冷却方式,以2N配置运行。

监控系统

GC-EB1(盐城)数据中心运维监控大厅

在运维大厅,24块大屏上实时监控着整个数据中心的机房运维情况,包括网络传输、电力、温度、服务器、云平台等系统的运行情况。目前,XDC+使用DCIM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显示每台服务器的状态、功耗及工作效率,运维人员也可以通过系统作出相应的操作指令。同时,通过运维中心,还可以和全球其他的数据中心实现同步联网监控。

展示大厅

GC-EB1(盐城)数据中心展示大厅

GC-EB1(盐城)数据中心采用高端的生物特征扫描和卡密钥对进入数据中心的外来人员进行双重身份验证,实行7×24小时全方位机房监控和专业保安巡视制度,所有房间由安全摄像头通过数字录像和存档,实行24x365全年监控数据保留,符合ISO20000和ISO27001的安全标准。

无锡数据中心

中国(无锡XDC+)国际数据中心全景展示

XDC+数据中心追求"高可用性、高稳定性、高安全性",利用自身的高密度机柜、自建骨干传输网络、全网BGP带宽等优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基于Uptime Tier IV标准的数据中心服务、高标准的网络服务和追求极致的运维响应服务。GC-EB2——中国(无锡XDC+)国际数据中心也是一个集Tier IV设计&建造&运维认证标准为一体的数据中心。

机房内景1

数据中心机房内景展示

该数据中心总建设面积为138,000平方米,数据中心一期建有4个数据机房,每个数据机房有312个机柜,每个机柜设计为4400W,经过XDC+专业技术人员确认后均可升级到8000W.

整个园区采用分区域分级安全管控,将人、物分流,全链路进行物理隔离,并且对全事件监控实现联动。此外,多级网络安全监控预警体系外加运营商级自动流量过滤与清洗体系也一路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每条通道都有独立的门禁系统,连服务器机架钥匙孔也由一般的4根弹簧增至6根弹簧。通过以上措施,XDC+很好地做到了基础设施安全、控制可靠安全、物理安全、网络安全。

配电柜

柴油发电机

数据中心电力系统

在电力方面,UPS高压器内侧的配电都是母线直连,可靠性更高,配电室也采用地板架高。电缆采用的是单芯软电缆,进一步提升载流量的冗余空间。特别的是,XDC+与ABB联合设计,首次将重型柜MNS3.0用在了末端精密配电上,鱼骨设计代替了原来的电缆软连接,作为末端配电,简化了结构,方便更换,并大大提高了可靠性。主流电路采用两个35kV独立变电站的中压电力经过不同路由到数据中心的2N配置变电中心,数据中心共有10台2N配置的2000kVA变压器以及2台2N配置的2500kVA 变压器。备用电力方面,共有6台专用的2N配置的1800kW发电机随时待命;柴油发电机的地下储油罐,可以满足数据中心24小时满载运行,保障数据中心的高可靠性、不间断运行。

水冷

精密空调

独特的数据中心精密空调系统

中国(无锡XDC+)国际数据中心采用封闭冷通道地板下送风的制冷模式,满足ASHRAE TC 9.9 2011要求;每个数据机房配置16台大功率机房专用精密空调,精确控制机房通风、恒温和恒湿,并使用2套冷冻水系统供冷,以2N配置运行。除此之外,中国(无锡XDC+)国际数据中心在此基础上还新增了风墙空调系统,封闭热通道,两侧送风,具有更好的降温效果。

大厅

会客大厅

色彩缤纷的数据中心大厅

XDC+结合各种最佳实践,进行了多方面的优化:在采集系统方面采用了全PLC数字采集、485全转OPC以及高频率采集技术;在控制系统方面采用了冗余DCS控制器、冗余控制网络以及二次泵独立冗余控制器;在分析系统方面,做到了全系统波形捕捉、全系统数据永久存储;在决策系统方面,则通过远程控制和决策,并实现了控制系统版本统一化。

安防系统

监控系统

GC-EB2——中国(无锡XDC+)国际数据中心安防系统

在安保方面,中国(无锡XDC+)国际数据中心和GC-EB1(盐城)数据中心一样,采用高端的生物特征扫描和卡密钥对进入数据中心的外来人员进行双重身份验证,实行7×24小时专业保安巡视制度,所有房间由安全摄像头通过数字录像和存档,实行24x365全年监控数据保留,符合ISO20000和ISO27001的安全标准。

除了上述两座基于Uptime Tier IV标准的超大型数据中心,XDC+还与中国电信合建了GC-EC3电信国际数据中心三期,这是首例与电信运营商合建的数据中心机房。

未来5年,XDC+将投资超60亿,在全球范围内建设更多的高标准数据中心,并承诺所有数据中心之间永久互联免费。XDC+将充分利用自身高密度机柜、自建骨干传输网络、全网BGP带宽等优势,为全球客户提供高速高可靠性网络服务。

【中国IDC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