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光环新网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2 亿元,同比增长43.56%~66.23%,公司在本报告期内均达到业绩增长预期。

光环新网:上半年净盈利1

报告中显示公司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1、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运营平稳,营业收入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10%,其中云计算及其相关服务和IDC及其增值服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云计算及其相关服务收入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80%以上。2、公司2016年完成收购的北京中金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无双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IDC圈记者了解到,在IDC业务方面,光环新网拥有一线互联网交换节点城市基础资源,在行业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并且光环新网表示在2017 年将自建机柜总数提升到 6000 个左右, 未来 3-5 年将拥有接近 4万台机柜分布在北京、上海等地, 有望推动 IDC 业绩快速增长。 同时该公司预测,IDC 及其增值服务(包括中金云网) 在2017 年收入有望达到近 10 亿元。

在云计算方面,记者了解到,光环新网获得了亚马逊AWS运营授权,并且根据中国信通院预测, 2018 年国内云计算市场规模有望达 540亿。云计算市场未来前景良好,AWS 中国区(北京)的收入将迅猛增长,依托 AWS,光环新网表示2017 年云计算收入有望达到 18 亿, 2018年有望超过 30 亿。

【中国IDC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8 10:15:23
机房建设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一期顺利封顶 为用户提供高定制化数据中心全栈解决方案
2022年5月1日,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团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 <详情>
2022-02-11 17:50:15
国内资讯 坐标天津,2.5万机柜项目正式开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光环新网2021年Q3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光环新网已投产机柜数量超过4.1万个。 <详情>
2021-11-02 13:27:26
国内资讯 投产机柜超4.1万个 光环新网Q3营收59.34亿元
光环新网的 IDC 业务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多区域布局。 <详情>
2021-06-11 15:43:34
国内资讯 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项目:为三河插上数字化智能化“翅膀”
2013年运营到现在,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整体规模不断扩展,客户运行的机柜数也在不断增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