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GDS)公布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其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北京3号数据中心将全部租赁给阿里巴巴集团,并计划2018年开通运营。在建设完成后,该数据中心设施将提供45,854平方英尺的技术空间。

如果说阿里巴巴集团是在滚动式发展,那就太过轻描淡写了,但实际上是这样。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集团2014年实施IPO,筹集了250亿美元,成为历史上大的IPO.人们可以从该公司今年得出的消息就可看出端倪。例如,今年四月,阿里巴巴超越沃尔玛,成为全球大的零售商。而其在线销售,该公司的收入总额超过了亚马逊和eBay的总成交量。可怕的是,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的在线销售和利润已经超过美国所有零售商的总和,这其中包括沃尔玛,亚马逊和eBay.

不仅如此,但自2009年以来,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阿里云公司(或AliCloud)一直是公共云提供商。虽然这并不能与AWS公司相提并论,但是其成长迅速。根据TechCrunch的调查,阿里云公司在亚太地区和世界各地的云计算业务方面正在接近盈亏平衡点。

不用说,在电子商务和云计算集中这么多的资源相当于数十个IBMXT串联在一起,只有快速发展才能满足其需求。

日前,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GDS)公布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其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北京3号数据中心将全部租赁给阿里巴巴集团,并计划2018年开通运营。在建设完成后,该数据中心设施将提供45,854平方英尺的技术空间。

万国数据控股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黄伟在6月27日的发布新闻稿说:“我们很高兴地宣布,阿里巴巴集团成为了我们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北京3号馆毗邻我们的北京1号数据中心,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将占据了总面积的很大一部分。这是阿里巴巴不断增长的能力需求的理想扩张位置。”

虽然租赁价格并未对外宣布,但足以让万国数据感到满意。而阿里巴巴最近一直在谈论扩大数据中心的业务。

今年5月,阿里巴巴宣布计划在马来西亚建立数据中心,这是马来西亚第一个大型公共云平台,这个公共云平台将为马来西亚和该地区的企业提供强大,可扩展,并具有成本效益的云功能,以支持其全球扩张计划。而在6月早些时候,阿里巴巴在上海宣布计划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建设数据中心,这两个数据中心计划正在实施中。

阿里巴巴的云服务目前有14个数据中心,其中两个在美国的硅谷和弗吉尼亚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8-16 11:18:41
2023-08-10 19:33:35
国际资讯 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隆重开园,助推东南亚数字经济腾飞
万国数据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是公司在东南亚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分四期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