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70年代,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连接的方式,实现了人与人的远距离连接,使得人们不论身隔千里,还是异国他乡都可以进行互动。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终端的普及,互联网已经实现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不论是日常的吃饭买菜,还是出行购物,亦或是金融理财都可以通过一台联网的智能终端解决,人类社会正在向着万物互联的IOT时代迈进。

2017年7月12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DC事业部副总裁尹晖在互联网大会期间接受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就目前国内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DC事业部副总裁尹晖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DC事业部副总裁尹晖

在谈及今年互联网大会"广连接 新活力 融实业"的主题时,尹晖认为今年的主题非常准确的阐述了我国互联网目前的状态、发挥的作用以及最终的目标。尹晖表示,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兴起,对整个互联网产业,乃至整个国家经济的转型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新技术的应用,不仅帮助传统企业在生产环节、工艺水平、生产效率等方面实现了突破,并且在传统企业的升级转型中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尹晖表示,在这个万物互联,不断创新的时代,互联网也在不断升级,向产业互联网和行业互联网延伸,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因"触网"而变革,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因"触网"而找到了转型的契机。我们看到在交通、金融、制造、建筑、公共事业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客户体验和工作效率,产业升级正在不断落地。

"3+10+X"战略打造硬实力 标准与体验考验软实力

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连接能力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作为一家专业的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以下简称"SinoBBD")一直关注连接能力的提升。在基础连接层面,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3+10+X"战略,以北京、上海、广州为核心,以沈阳、呼和浩特、济南、郑州、西安、南京、武汉、重庆、成都、贵阳等十个城市为主要节点,进而覆盖全国经济相对发达,互联网的产业相对蓬勃的地区。

尹晖告诉记者,针对"3+10+X"战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正在做几个事情,一是数据中心的布局,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已经在承德、贵阳落地了两个数据中心产业园。二是数据中心间的互联问题,目前已经在北京和承德之间建立了自有的传输和光纤资源,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到北上广的网络正在建设中。未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希望建立一个全覆盖、全连接的数据中心网络,并且将这个连接的能力提供给客户。

除了在基础层的"硬实力"上,在服务的标准化和客户体验等"软实力"上,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也非常重视。据悉,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在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标准化的建设,并且在成立的第一年就拿到了ISO20000、ISO27001认证。在服务体验方面,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设有专业的呼叫中心和400电话,随时帮助客户解决所需问题。针对重要的客户,配备了专属的服务经理,并提供7X24小时IT管家服务。目前供销大数据集团可以提供从基础托管到网络安全服务、基础架构规划设计、灾备架构设计、系统集成、IT运维管理等一列企业客户所需要的增值服务。结合公司的云管理平台和大数据平台,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不论是面向传统企业IT平台还是云化的转型,都可以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

除此之外,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伙伴平台,比如针对中小银行的金融云服务,针对智能建筑和智能城市管理的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云服务等。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希望通过这种共赢的模式将所有合作伙伴的能力连接起来,形成完善的企业客户服务生态圈,更好的为企业客户提供互联网转型服务。

传统产业因创新而变革 SinoBBD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随着信息量的爆炸式增长,以及数据连接能力的不断提升,每个人、每个终端都成为了数据的"生产者",大量的数据通过无线网络、宽带网络被传输到数据中心,再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能力为每一个数据生产者提供服务。

所以说,在大数据的时代,我们每个人在生产数据的同时,也在享受着大数据的红利。比如网购正在逐渐替代线下实体店,原因就是避免了交通拥堵、不用找停车位,更广泛的选择范围和更优的价格。比如目前被银行大规模使用的综合柜员系统几乎完全替代了传统人工的操作,大大提高了银行网点的效率,同时降低了成本。再比如传统的电网和热力企业,通过手机App可以网上缴费,通过网络直接从网络将购买的电力和热力用量推送到末端的智能仪表。

尹晖表示,诸如此类的应用场景还有很多,比如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家居、智能建筑等等,这些都推动了传统产业的与互联网的融合,同时这些企业的互联网改造过程中需要大量数据存储、清洗、分析和展现平台,推进了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为IT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从成立之初就定位服务于传统行业和互联网+客户,除了在承德和贵阳等地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并且在全国拥有高速的网络资源。在全球市场,也已经在美国成立子公司,未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还将会在南亚、欧洲等地建立自己的海外节点,开展海外业务,成为一家全球化运营的ICT企业,为国内企业出海和国际化运作"保驾护航".

发挥"国家队"优势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是一家拥有"深厚"背景的企业,直属于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是一家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可谓名副其实的"国家队"成员。

尹晖在接受中国IDC圈采访时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国有控股的企业,在注重盈利的同时,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也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充分响应国家在京津冀一体化、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一带一路等政策号召,围绕重点城市和区域布局,在承德和贵州建设了大数据产业园,为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同时,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在整个发展过程中,也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红利和区域政府的大力支持。尹晖表示,未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将继续紧跟国家大趋势,大思路,并结合自身企业优势,围绕"3+10+X"战略,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

重点布局基础设施 布局大数据、云计算

2015年12月份,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正式成立。由于集团高层均来自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运营商和国际巨头,所以相比传统国企,具有非常好的创业基因和市场化运作能力,整个团队非常的开放和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

一年多以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一直致力于自身连接能力的提升,在基础设施方面建设了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和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并且已经有客户入住,预计年底之前将交付机柜6400余个。除此之外,6月份,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下属北京供销科技成为全国为数不多获得CDN牌照企业之一,加上集团原有IDC/ISP牌照、VPN牌照,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在增值电信业务领域必将有更大作为。未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还将重点布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在行业化领域精耕细做,不断的完善自身的服务能力。

 

【中国IDC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01 18:48:00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Amazon IoT FleetWise
通过Amazon IoT FleetWise,汽车制造商可以轻松地收集和管理汽车中任何格式的数据(无论品牌、车型或配置),并将数据格式标准化,方便在云上轻松进行数据分析。 <详情>
2021-12-01 17:45:53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Amazon IoT TwinMaker
Amazon IoT TwinMaker能够让开发人员更加轻松、快捷地创建现实世界的数字孪生。 <详情>
2021-02-24 13:51:42
2020-11-23 16:56:55
市场情报 华为云IoT摘获“中国科技第一展”优秀产品奖
华为云IoT设备接入服务体现华为云IoT的极简接入能力,实现3个步骤即可完成设备的联接上云。 <详情>
2020-11-11 09:27:58
5G终端 发布系列5G IoT战略新品,云米打响5GIoT家庭智能化变革第一枪
近期,全系标配5G的iPhone12发布,极大提升了消费者对5G产品的期待。5G的普及已近在眼前,在5GIoT技术推动之下,智能家居行业必将历经一场颠覆式的变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