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 VPN 服务供应商 ExpressVPN 昨日发布通知称,收到苹果的紧急通知。通知表示其应用将从苹果商店移除,因为其包含了不符合中国法律的内容。

同样在今天被移除的 VPN 还有用于 iOS 上的 Surge 应用。Surge 的作者 @Yachen Liu 在 Twitter上告知其用户如果转区下载,那么不需要重新购买应用,但会带来家庭共享、恢复 iCloud/ iTunes 备份时,应用下载的异常等问题。

ExpressVPN 也在官网表示:其服务目前只在中国区被下架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仍然可以正常下载到。

苹果对此不予置评。

今年 1 月 22 日,工信部发布通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对‘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开展清理,“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专线(含虚拟专用网络VPN)等其他信道开展跨境经营活动”,“涉及VPN等跨境链接的企业将被整改、建档和管理”。

同时,ExpressVPN 在博客上写到:“我们对这一情况感到失望。”

ExpressVPN 是最近诸多受到影响的 VPN 中的其中一个。最近几个月,越来越多人发现使用的 VPN 陆续发出了“停止服务”的通知。一些流行的 VPN 服务包括 Green VPN、海贝 VPN 都停止了服务。

Shadowrocket 与 Potatso 2 也都在本月早些时候遭遇了下架的命运,在中区 App Store 已经没法搜到。

其中,上文中所提到的 Surge、Shadowrocket 以及 Potatso 均为翻墙工具,他们需要购买相应的代理服务之后才可以在设备上使用。而 ExpressVPN 则是一个工具与服务为一体的网络翻墙工具。

 

关联阅读:

            违法使用VPN或助人“翻墙” 小心被“查水表”

           工信部回应VPN管理:依法依规企业及个人不受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1 16:01:44
云安全 苹果App Store全球宕机!实测:已完全恢复
11月21日一大早,有网友在社交网络媒体上反馈,自己的App Store出现了打不开的情况,随后这个情况蔓延到iTunes Store上,不过那时只是国外用户反馈,所以跟国内用户影响并 <详情>
2017-04-07 14:02:13
2016-05-06 15:38:47
互联网 App Store搜索瘫痪解决,微信淘宝酷狗等已陆续恢复
5月5日16时,网络上陆续有网友爆料称,苹果App Store突然无法搜索淘宝、微信、酷狗音乐、携程等大批知名互联网品牌APP,搜索结果显示为其他同类应用,疑似被苹果商店集体下 <详情>
2015-07-23 16:20:20
互联网 苹果禁用iOS 9测试版系统中的App Store评论功能
苹果已经悄然变更了其App Store政策,并且不再允许运行预发布软件(比如iOS 9 beta)的设备撰写评论。 <详情>
2014-12-11 09:05:24
互联网 苹果商店现漏洞多家公司名被山寨应用抢注
对于AppStore中的冒名顶替者,苹果公司知道它们的存在,但似乎现有防范措施效果有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