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决定自2017年1月起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对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开展清理规范工作。

这对于那些经常喜欢利用VPN“翻墙”手段“走出国门看看”的网友来说,可谓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他们不能再肆无忌惮的“翻来翻去”了。

发布《通知》到现在,已经陆续有不符合规定的VPN被封。苹果公司最近也采取措施,将苹果应用商店中国区的VPN应用下架。并回应称:“我们做生意得遵纪守法。”相关阅读:苹果CEO回应在华下架VPN:“咱得遵纪守法!”

我们通过在百度搜索、贴吧、微博以及其他论坛、社区搜索关于“VPN”和“翻墙”的消息发现,事实的确如此,在大力的管控之下,已经有很多人无法像以前一样使用VPN进行“越境”了。

VPN1

VPN

 

VPN2

VPN3

VPN4

VPN5

VPN新

VPN新1

VPN新2

VPN6

VPN8

      不过,我们最后在某论坛上还是看到了,依然有个别“万能的网友”在通过某些手段为自己能够“翻墙”而做各种努力:

VPN9

VPN10

VPN11

VPN新

VPN新1

VPN属于远程访问技术,简单地说就是利用公用网络架设专用网络,进行加密通讯。合法使用并无过错,7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也表示,“今年1月,工信部出台了《通知》主要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市场的行为,主要是对那些无证经营的、不符合规范的进行清理,对于依法依规的企业和个人不会带来什么影响。”

而“翻墙”是指绕过相应的IP封锁、内容过滤、域名劫持、流量限制等,实现对网络内容的访问。通过翻墙得来的消息,良莠不齐,有的甚至违反国家法律和政策。

在例行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在中国发展互联网一定要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来进行,一些不良信息应该按照中国法律进行监管,所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的情况出现一定会有新的监管措施跟上”。

我们也相信,随着《通知》进一步的推行,和法律进一步的完善,我国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会越来越规范。

 

关联阅读:

            违法使用VPN或助人“翻墙” 小心被“查水表”

            苹果CEO回应在华下架VPN:“咱得遵纪守法!”

            普京签俄VPN禁令:禁服务商提供访问被禁网站服务

          

  【本文由中国IDC圈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8-18 11:12:00
国内资讯 淘宝网因商铺贩卖非法VPN工具 被网信办约谈责令整改
8月17日,浙江省网信办发布消息称,近期联合杭州市网信办约谈淘宝网,就网站存在违法和不良信息提出严厉批评,责令网站限期整改。 <详情>
2017-08-01 11:31:00
国际资讯 普京签俄VPN禁令:禁服务商提供访问被禁网站服务
7月30日,俄罗斯政府网站发布题为《对联邦法条“关于信息、信息技术及信息保护”的修订案》的15页文件,该法律文件由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旨在禁止俄罗斯VPN服务提供商帮助 <详情>
2017-07-31 16:29:30
互联网 俄罗斯也要禁掉 VPN!
7月30日,据报道,苹果下架了中国区 App Store 的一些主流VPN,后来经记者编辑核实,以 VPN 为关键词搜索中国区苹果商店,发现还是有很多应用可以下载。而据 engadget (瘾 <详情>
2017-07-26 17:51:00
国内资讯 违法使用VPN或助人“翻墙” 小心被“查水表”
今年年初,工信部网站就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决定自2017年1月起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国范围 <详情>
2014-09-28 11:08:28
互联网 “封女神”贴吧九强投票上线 丹小伊获赞清新萌妹子
备受瞩目的网络文学界首例大型封面女神选秀“封女神”,首期将接受特邀参与封面拍摄的“新度娘”语希范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全民女神”,震撼收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