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讯,腾讯公布未经审核的第二季度及中期综合业绩,财报显示鹅厂二季度盈利为182.54亿元人民币,与上年二季度和一季度对比,分别增长68%和25%.腾讯如此迅猛的利润增长不得不谓之暴力盈利,事实上除了鹅厂自身业务发展,该不该三大运营商在背后为之营造的经营环境跪地言谢?

腾讯二季度赚钱堪称暴利 最应该对三大运营商跪地言谢

鹅厂产奶 社交网游备受质疑

腾讯二季度财报显示,同期收入为566.06 亿元人民币,与上年二季度和一季度对比,分别增长59%和14%,在上半年实现了总收入为1061.58 亿元人民币。

在如此大体量规模之下,鹅厂缘何能够突破传统行业里的“规模陷阱”,轻轻松松实现68%利润增长?

手机游戏、PC游戏、在线支付、广告与数字内容成为鹅厂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尤其以网络游戏为代表的增值业务,占了收入的70%以上。另外,二季度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成鹅厂收入的刺刀队,同比增长177%至96.54亿元。

坐拥中国社交流量第一的鹅厂,收入结构已经由传统社交流量变现经济转为了网游与支付并驱的增值服务收入,由此可见,鹅厂的转型业务成为源源不断赚钱的奶牛。

只是像《王者荣耀》社交网游现象级产品备受诟病,不可回避的是在此转型中透支青少年时间与成本换取鹅厂收入的事实,而腾讯自身也发出号召以健康的方式参与网游。

大象如何轻松地起跑

运营商世界网了解到,截止6月末,QQ月活跃账户与智能终端数(手机、PC等)分别达到8.50亿、6.62亿,另一个社交重器微信和WeChat(海外版微信)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同期增长19.5%.

而在4G启用的2013年末,微信总用户数才3.55亿,三季度微信活跃用户数更是猛增42%,2015年Q1月活跃数达到5.49亿,2015年至2016年微信用户也随运营商4G渗透的提高得到迅猛发展。

据权威数据,截止6月末,三大运营商4G用户数达8.88亿户,半年净增13.3%,渗透率超65%,3G和4G用户达到10.4亿户,手机上网用户突破11亿户。与此同时,光纤接入用户达2.61亿户,50Mbps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近55%.

1腾讯二季度赚钱堪称暴利 最应该对三大运营商跪地言谢

由此可见,手机上网用户成中国网民的主流群体,从正相关的运营商4G用户数与微信用户数,乃至用户顺畅使用微信所消耗网速与流量事实,鹅厂从QQ到微信得到成功移植,离不开运营商为鹅厂铺设好的4G网络快车道。

轻松的大象起舞:铺设水管与卖牛奶的区别

运营商世界网了解,2017年上半年全国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83.1亿G,同比增长147.3%,6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超1.5G,三大运营商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1万亿元,同比增长53.5%,电信业务收入完成6454亿元,然而同比增长仅仅5.6%.

相反,鹅厂二季度的资本开支为人民币30.10亿元,不到运营商同期的1/30,QQ与微信作为社交流量汇聚地,却坐拥足以匹敌任何一家运营商的活跃用户数,净利润大增68%,享受着运营商网络升级的林荫大道,并且增值业务也不存在“提速降费”之说。

运营商世界网分析,运营商4G网络升级和提速降费,加速社会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进而加快了数字经济的消费升级,像腾讯这样早早布局移动互联网的企业,得以从中也暴利盈利自然也就水到渠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
2023-07-12 08:45:36
运营商 运营商携手加入GSMA Open Gateway 加速释放网络价值
最后,在产业应用开发与推广层面,云厂商可利用统一的开放能力,构建全球性质的云网融合应用模式,各应用厂商可调用底层网络能力,提升应用的性能。 <详情>
2023-06-27 10:41:50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加入全球Open Gateway倡议
据悉,2023 MWC上海展会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近300家参展商、赞助商参与其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