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70822095534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泽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够参加2017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我谨代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业界同仁的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0年以来,我国数据中心产业高速增长,市场规模平均每两年翻一番,随着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蓄势待发,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数据中心将迎来新一轮的建设高潮。与此同时,新技术、新业态对数据中心IT设备、网络的要求逐渐提高,急需加快数据中心相关标准的制定和出台,促进产业的快速发展。

ODCC作为数据中心领域的权威组织,紧跟市场需求,在数据中心IT设备、网络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技术创新和标准化工作,发布了《天蝎整机柜服务器技术规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系统北向接口规范》、《企业级硬盘基准测试规范》等20余项团体标准。同时,多项标准已经报送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正在报批流程中),相信这些标准经过市场检验和选择的标准,将带动整个产业链更快速的健康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社会领域的深化改革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标准化改革工作也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贯彻设施深化标准化改革的方案重点任务分工(2017-2018)》,鼓励社会团体发挥对市场反应快速的优势,优化标准在供给侧的结构,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加快成长。鼓励在产业政策制定以及行政管理、政府采购、认证认可、检验测试等工作中适用团体标准。相信在改革工作不断落实下,标准化工作将更加专注快速,更加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求,从而更好的支撑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作为信息通信领域标准化工作的重要平台,我们将紧跟时代的步伐,努力吸纳社会团体、企业、研究机构最新的标准化成果,充分发挥国家层面社团标准的作用,在数据中心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做好标准化的支撑工作。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一直秉承开放、协作、创新、共赢的原则,聚焦于打造中国的数据中心开放平台。经过三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数据中心领域具规模、具影响力的组织之一。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工作,全力打造活跃、高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据中心生态圈,促进产业的合作、产业的创新和新技术的应用。

各位来宾,本次峰会的主题是聚合行业力量,共建产业生态。希望各位来宾汇聚这个平台上,深入交流,分析技术和经验,探索问题和对策,为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再次感谢各级领导、各位产业界的同仁对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支持,也预祝2017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16 12:14:09
国内资讯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武冰梅:共建数据中心网络生态圈
9月16日,大会网络分论坛开启,论坛由ODCC网络组组长、阿里巴巴网络资深技术专家王超主持,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武冰梅发表了开幕致辞。 <详情>
2020-09-15 12:44:51
国内资讯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泽民:致辞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提到数据中心是集中储存和处理数据的重要基础设施,同时肯定了ODCC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指导下迎着“新基建”浪潮做出的一系列标准工作成 <详情>
2018-12-13 11:04:00
国内资讯 IDCC2018|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代晓慧致辞
当前,大数据与经济社会交汇融合,是热点也是难点,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于国家大数据是至关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对于行业大数据则是推动企业不断进步的动力,数据作为日益 <详情>
2018-10-16 10:13:00
国内资讯 现场直播|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数据中心技术与产品需要制定严格标准与规范
近年来,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数据量呈现几何级数的增长。数据中心作为海量数据计算、存储、分发的核心枢 <详情>
2018-04-27 10:04:00
国内资讯 【2018慢性病与信息大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副理事长 代晓慧致辞
代晓慧在大会上表示,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的成立,主要是为了解决解决我国慢性病防控的信息化中的标准和规范不统一的问题,信息孤岛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