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继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之后,中国电信也宣布将与中国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展开深度战略合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通讯网络环境。业内人士认为:电信+互联网+内容的新模式将给电信产业、互联网产业以及内容产业带来新的机会和机遇;另一方面,电信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的深度合作将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

互联网半壁江山加入联通混改 中国电信选择这一招来抗衡

自从中国联通宣布将进行混改后,其混改方案就吸引了公众关注的目光,而在经历过混改方案从上海证券交易所撤回的波折后,8月16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业绩发布会上公布混改方案并宣布,将引入包括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在内的多位战略投资者,认购中国联通A股股份。

这意味着,中国联通迈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一步,中国联通将借力大型互联网公司技术实力,解决自身应用研发能力不足的短板,实现产业链的优势互补。

同样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电信也不甘落后,他们选择合作的战略伙伴是另一家互联网公司360.之所以选择360公司展开深度合作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究其原因,近年来,电信网络犯罪案件频发,新的作案手段层出不穷,社会影响恶劣。很多不法分子利用计算机系统的漏洞、运营商服务的漏洞,展开无孔不入的网络犯罪,令很多普通用户防不胜防。

以诈骗电话为例,根据360手机卫士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用户通过360手机卫士标记各类骚扰电话号码数量约4869万个,同时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识别和拦截各类骚扰电话101.1亿次,拦截各类垃圾短信约23.4亿条。

更令人发指的是骚扰电话、垃圾短信背后可能隐藏着电信诈骗黑色产业链。骗子采取漫天撒网的方式,精心设计种种骗局,诱骗用户上当,最终目的是诈骗用户的钱财。这种犯罪方式成本低、回报高、易传播、易仿效,俨然已经成为侵害群众利益的巨大毒瘤。

基于重拳打击网络犯罪的目的,中国电信与360达成合作,将为广大用户提供防欺诈提醒业务。具体合作方式为:中国电信号百信息将为2亿用户推出“码号安全业务”,这是利用“闪信”为手机用户提供一种防范欺诈的新服务。当用户在接到疑似诈骗、骚扰电话的同时,会收到中国电信号百信息实时发出的提醒“闪信”。

中国电信号百信息本身拥有全国6500万户商家号码信息,8000万疑似不良呼叫号码信息,与360公司达成合作后,将全面接入360标记数据库,该数据库体量达十亿级。目前,依托该数据库,360手机卫士每天可为用户识别超过两亿次陌生来电,平均每天拦截垃圾短信5000万条。双方的强强联手,将显著提升识别垃圾短信和拦截骚扰电话的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中国电信号百信息与360合作,一方面利用了闪信的提醒优势,另一方面,通过双方在防欺诈大数据方面的深度结合,极大提升了骚扰、诈骗电话的识别成功率和拦截率。本次合作不仅将给数亿用户带来便利,也将创造出良好的社会效应。随着该项服务在全国的开通,将会有更多用户从中受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