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联通发布混改公告。虽至今已有时日,但热度依然不减,其中在众多企业出资入股之下,还有10%的留存股权并未进行分配,不禁引人发问:这是留着做什么的呢?

中国联通

据运营商世界网了解,联通将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价格为每股3.79元,募集资金不超过约32.13亿元。这个价格只有4月份停牌前7.47元的一半。也就是说,留存的股权是要分给员工的!

实际上,这样的方式在民营企业中是较为常见的,员工持股可以建立员工和企业的利益共同体,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公司人事活力。但在联通混改中,到底是种级别员工可以获得?

运营商世界网分析认为,能拿到股权的是核心员工,至少也是副处级,包括集团副处长以上,省公司部门副总经理以上,地市公司副总经理以上。还有技术核心骨干、公司董事等,广大普通员工并不受益。

而在混改方案公布之后,有媒体报道,联通将实现现有各层级5%管理人员的退出率,重点对状态不佳、措施不力、作为不大、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管理人员进行调整。

如此可见,联通在人事调整方面也有较大动作,但可以理解,这一切都是为了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3 08:48:43
运营商 中国联通:与腾讯合营企业主要从事CDN和边缘计算业务
中国联通表示,该合营企业的组建正在推进过程中,尚未完成设立登记,对本公 司当前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长远看有利于放大双方优势,壮大 CDN、边缘计算产业链。 <详情>
2018-02-02 09:22:00
国内资讯 中国联通发公告:控股股东联通集团搬家
中国联通2月1日晚间公告称,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注册地址拟由“上海市长宁路1033号25楼”变更为“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1号4楼”。 <详情>
2018-01-24 09:04:00
国内资讯 重磅:中国联通董事会曝重大人事调整!BATJ正式入局!
1月23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600050)公告,公司董事会成员拟由7名扩大至13名。这13名拟任的新董事会成员中,有8人为非独立董事,他们分别是王晓初、陆益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