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从而直接影响着传统商业模式,从互联网电商平台到移动交易平台,从实体产品服务到内容信息产品的服务,在4G这个大时代背景下传统电商该何去何从?国内B2B电子商务金泉网CEO陈道财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传统电商企业只要坚守一个不变、两个变化的原则方可在这场商业模式巨变中保持优势。

何为“一个不变”?是指传统电商要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经营理念不变。因为在以买方市场为主的今天,无论是在传统的电商经济中还是在移动互联网经济中,消费者永远是市场的主导者。因此,在这场变革之中,传统电商始终要坚持“顾客至上”的原则不变。

“两个变化”则是指:销售渠道和营销模式要有所改变。在移动互联网商业经济中,产品的销售渠道不再依赖于传统的PC端交易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交易平台同样可以实现,因此传统电商应当扩展移动互联网销售渠道,改变过去单一的依靠电商平台的销售渠道。

此外,传统电商企业需要改变营销模式。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经济中,企业的推广营销是依靠专业的媒介平台进行精准投放给手机用户的,与过去依靠线下或PC互联网建站营销的模式不同,企业需要开发专业的手机APP客户端作为营销推广媒介,以个性化的信息推送服务实现与消费者的无缝对接,达到品牌营销的目标。

另外,传统电商企业还需要提高APP的用户体验。移动电商的用户体验取决于消费者能否以最快速,最简单的方式来购物,移动电商多是通过移动电商APP进行商品查看与交易的。在PC浏览器上购物时可以同时打开多个商品页面,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商品进行比较,最终做出购买选择,但在移动APP上这个功能就差很多。传统电商已经把设计页面时互抄袭借鉴的经验用到了移动APP上,APP雷同,用户体验无差异性,必然留活率低。提高用户体验,保证APP在用户手机上的留活率,提高转化率,是传统电商变革应该重点解决的问题。

还要解决移动支付障碍,提供安全的支付环境。移动电商依托于安全性相对较弱的无线通信网络。现在的恶意软件与手机病毒越来越多,传统电商想要在这片市场发展,一定要有能力保护好用户的信息安全。

最后,陈道财还指出4G时代的移动互联网给现代各行业带来的真正影响是思维上的影响,如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的优势实现企业在品牌、经济效益、知名度等多方面的提升是传统电商目前所需要考虑的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传统电商能否把握时机,突破传统思维,创新商业模式,走出一条创新的、融合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型发展道路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7-29 11:51:21
互联网 飞凡模式,能够阻击传统电商?
成也电商,败也电商,平台优势若不能转化为用户优势,电商则难以为继,但是一味烧钱,不能赚钱,也不能持久,那么飞凡模式会开辟另一番天地吗? <详情>
2016-06-27 13:28:00
互联网 传统电商套路OUT了 新电商模式冒头搅局
电商造节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就拿刚刚过去的“618购物狂欢节”来说,自从京东造出该节日,618就不再仅仅只是数字或日期了,而是代表了电商疯狂大促、全民线上购物的意 <详情>
2016-01-06 09:55:53
互联网 谁将不寒而栗?未来O2O或成传统电商掘墓者
O2O的出现,催生了大量产业的诞生与转变,但是几年下来,O2O显然已经被玩坏了。 <详情>
2016-01-05 09:25:07
互联网 未来O2O或成传统电商掘墓者!京东们颤栗吧
O2O的出现,催生了大量产业的诞生与转变,但是几年下来,O2O显然已经被玩坏了。类似于刘强东的商业大佬放话,O2O违背经济常识,其实自己却在暗中布局,只不过他们所布局的O <详情>
2015-12-11 10:32:18
互联网 接连关店的传统商超抢滩小业态,浓缩就能杀出重围?
一言以蔽之,大卖场的落魄,有城市化发展和消费需求变化的外因,但更多的则是过去粗放式经营的弊病所致。而通过小业态模式,逐步让商超企业形成精细化经营的运营体系,不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