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r公司始终致力于设计、制造和销售创新的高性能模块化电源组件,就在8月22日的ODCC大会上,Vicor公司推出了新的供电方案,它是适用于高性能、大电流CPU/GPU/ASIC(“XPU”)处理器合封的模块化电流倍增器,包括MCM和MCD两款合封电源器件,以助力人工智能处理器实现更高的性能。

ODCC Vicor展会

XPU和主板存在互联问题  48V为其寻找出路

目前,在数据中心中,XPU 工作电流已上升至数百安培,毗邻XPU放置的大电流负载点电源架构可降低主板内的配电损耗,但无法解决 XPU 和主板之间的互联难题。随着 XPU 电流的增加,负载点与 XPU 之间的“最后一英寸”(包括主板PCB以及 XPU 插座内的互联)已成为限制 XPU 性能和总体系统效率的一个因素。

同时,随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挖掘等高性能计算应用的日益增长,传统12V的供电方式已不能满足随之增长的需求,48V直接为XPU供电显得尤为迫切。

48V合封电源方案为XPU提供稳定电流

在过去十年中,Vicor一直是48V直接为XPU供电方案的领导者,其最新的合封装模块化电流倍增器 (MCM) 将与XPU内核一道封装在 XPU基板中,XPU所需的电流直接由 MCM 提供,而不需要通过 XPU的 插座引脚。MCD置于主板上,支持高带宽和低噪声,不仅可驱动 MCM实现电流倍增,而且还可为 XPU 提供精准电压调节。当前推出的合封解决方案包含两个 MCM 和一个 MCD,可为 XPU 提供高达 320A 的稳态电流,峰值电流更可高达 640A.

MCD(左) MCM(右)

MCD(左) MCM(右)

此外,通过对XPU封装供电还有许多好处,不仅可以消除PCB和封装的各种阻抗因素,还可以提高电流供给及瞬态性能,减少专门用于电源供电的封装引脚数。

据悉,谷歌在其数据中心服务器上就使用了48V电源,当然Vicor公司还和其他许多厂商有合作,包括IBM、浪潮、纬颖等,还有一些美日厂商。

继续创新48V供电方案 助力人工智能

据了解,Vicor公司推出的48V供电方案已经是其第四代,但是在ODCC大会上推出的合封电源产品还是第一次这样设计,这种创新不仅可以提高电源系统密度和成本效益,而且平均每隔两年便可将损耗降低 25%,可谓一举两得。

Vicor 合封电源方案解决了传统“最后一英寸”给 XPU 性能带来的障碍,这不仅可提高性能,简化主板设计,而且还可帮助 XPU 实现以前根本无法实现的性能,助力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

Vicor 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市场销售副总裁黄若炜先生表示,接下来48V供电方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了推进本次合封电源的应用,未来还可能根据客户自身的需求,让其自己去设定,最终实现更好的性能。

【中国IDC圈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8 16:45:39
市场情报 构筑数实融合新基点,“华为云杯”2023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大赛以“云聚园区 智享未来”为主题,特设“创客”与“企业”两大赛道,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详情>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