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N

9月5日消息,工信部正式下发8张CDN经营许可证。

尽管从阿里云和网宿科技获得第一批CDN(内容分发网络)业务经营许可证开始,至今已过去8个多月,距离截止日期“2018年1月1日”剩下不到4个月时间,但获牌企业数量明显在加速增长。传统CDN厂商、云厂商、创新型CDN企业均有席位,三足鼎立的局面逐渐形成新版块。

此次获牌企业分别为:云帆加速、又拍云、云端智度、云端网络、脉创、逸云科技、傲盾软件、夸克魔方。

云帆加速

云帆加速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新兴互联网科技公司,成立于2014年底,公司专注与流媒体垂直领域,深耕视频传输、播放痛点,并不断探索流媒体相关技术。

2016年上半年接连以技术排名第一中标江苏卫视荔枝网直播和新蓝网全业务CDN项目,在后期服务中为江苏卫视、新蓝网等解决技术难题,优化用户体验,深受客户信任与信赖。2017年6月云帆加速成功入围华数传媒CDN项目,8月中标咪咕视讯,这次获得CDN牌照是对云帆加速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的又一次验证。

云帆加速作为创新型CDN服务商,研发中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DN系统,功能和稳定性均超开源系统,被誉为“CDN领域的IOS”,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也能早于客户发展问题并解决问题。

合理布局全球近300个CDN节点,覆盖全国80%以上城市全运营商ISP,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欧美地区,印度、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以及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地区。自有节点全网带宽储备超过6T,冗余带宽3T,还有海量动态节点,保证足够的冗余对应突发的带宽增长,且在全球主要国家均具备快速建立节点与扩容的能力。并结合领先的P2P技术实现蛛网型网络架构,系统特别灵活,链路可动态调整,具有极强的抗抖动能力。

又拍云

杭州又拍云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企业级云服务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6个数据处理中心、200多个国内自建CDN节点、15个海外CDN节点、4000台服务器、3.5TB保有带宽、日均请求超过800亿次。已形成以场景化CDN为核心,提供直播云、点播云、云存储、云安全、SSL证书、内容识别和流量营销等服务的业务布局。又拍云总部位于杭州,在北京、上海、广州设有分公司,发展至今,又拍云服务了超过200,000企业用户,涵盖了包括星巴克、唯品会、魅族、豆瓣、华数传媒、江苏广电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企业。

云端智度

北京云端智度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专注CDN流量融合及智能调度的高科技创业公司,创始团队有超过10年资深行业背景及深刻的业务影响力,公司致力打造CDN共享生态,帮助客户提升服务质量及终端用户体验。公司已完成A轮数千万融资,并为大量互联网、视频、游戏、媒体、电商等领域知名客户提供了解决方案与服务,引领传统CDN业务模式的变革。作为云端智度融合云平台的第一款产品,融合CDN在市场上已经获得了广泛肯定,公司成立短短一年半时间,云端智度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计费带宽规模,都稳居行业一线阵营,汇聚了百度、腾讯、芒果、小米、招商银行等近百家知名客户。

逸云科技

上海逸云科技主要服务于互联网客户,智云+云加速产品以自主研发为主。2016年,全新智云+大数据分析产品2.0正式上线,新增多项功能,逸云的客户可以更全面有效的获知使用逸云CDN/IDC服务的加速效果,以及业务访问情况。逸云科技已服务酷狗、酷我、YY、360、巨人、9you、豆果、猎豹、风行、遨游等。

云端网络

云之端网络(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简称VeryCloud云端网络)是一家从事互联网数据领域的专业服务提供商,创建于2006年12月(前身普尔网络),持有中华人民 共和国颁布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现旗下已拥有超过10家独立自建机房以及200多家合作机房,网络资源遍布全国,是国内知名的网络接入服务 商,更是长三角地区数一数二的IDC服务商。我们为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和互联网企业提供数据接入(IDC)、数据存储(云服务)、数据加速(CDN)、数据传输 (ISP)、数据安全以及大数据分析应用,从客户端到服务端的各项数据需求来提供一站式专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脉创网络

上海脉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于2012年5月。目前,脉创网络旗下品牌TAN14为大量移动互联网、媒体、广告以及游戏等领域的知名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与服务,已经得到业界多家有影响力公司的广泛认同。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公司现有500多台服务器、全国150个自建节点;覆盖电信、联通、移动、教育网、铁通等运营商;每天处理100多亿次访问请求。

傲盾软件

北京傲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是注册于中关村的高新技术企业,自 1998 年开始, 就一直致力于 DDoS 防火墙产品的研发。基于持续的技术研究和技术创新,傲盾公司在漏洞挖掘和防护技术、 黑客攻击防御技术、非法信息监控技术、网络加速技术、IDC整体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互联网数据中心方面,傲盾致力打造安全智能的 IDC 机房。先后针对 IDC 机房推出了傲盾抗拒绝服务系统、傲盾异常流量清洗系统、傲盾非法信息监控系统、 傲盾防透传监控系统、傲盾数据中心 ERP 系统、傲盾安全云计算平台等多套软硬件系统。在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心方面,傲盾推出多项安全解决方案。

夸克魔方

夸克魔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涵盖高质量直播服务、大数据分析、DDOS防护、移动互联网优化。经营范围主要为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不含医用软件);软件开发等。

自此,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已达24家,分别是:网宿科技、阿里云、帝联科技、蓝汛通信、腾讯云、同兴万点、福建光通互联、北京供销科技、上海云熵网络、金山云、高升控股、中联利信、网心科技、白山云、知道创宇、三快云、云帆加速、又拍云、云端智度、云端网络、脉创、逸云科技、傲盾软件、夸克魔方。

根据StratisticsMRC预测,全球CDN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46.3亿美金,将会增长到2022年250.7亿美金,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3%。目前中国的CDN市场规模仅为全球市场的15%-20%,海外CDN市场空间巨大。

随着这24家企业获得CDN牌照,也意味着除了满足《中国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中有关经营增值/基础电信业务的资金、人员、场地、设计等基本要求,还通过了《电信业务分类目录(2015年版)》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接入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安全管理要求的严格审核。

随着过渡期的结束,2018年1月1日起禁止无CDN牌照的运营商运营CDN相关业务,从而使行业告别野蛮生长市场混乱不堪的状况。优质服务将成为CDN以及其它互联网服务唯一竞争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1 10:17:04
5G新知 工信部悄然启动的频谱规划&专网科普
在数字经济必然蓬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与专网市场也将快速兴起与迭代,涉及专网的频谱分配也必然日益受到关注。 <详情>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3-01-12 08:51:23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新型 <详情>
2022-12-29 09:41:45
国内资讯 工信部等三部门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含创建单位)名单 <详情>
2022-12-02 09:44:49
5G资讯 工信部:统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5G、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发展
11月29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大会在上海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