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CDN市场趋于饱和,供过于求。这是业内对于CDN行业的普遍认知。然而,蓝汛副总裁张玮对此持不同观点,“CDN受益于新技术例如VR、直播等业务市场数据迅速增长这样的现实,再加上AI、IoT以及区块链技术越来越多地走向实用,CDN行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或将迎来更大的市场”。

CDN市场为何成为了红海从2014年底开始,云计算厂商逐渐意识到单独靠提供公有云服务难以支撑其各自的使命和成长目标。于是众厂家陆续杀入了CDN市场,CDN也的确成为业绩快速增长的来源,不少公司近半收入都来自于CDN,CDN行业盛极一时。

实际上,这些公司的客户结构基本上是由极少数头部用户和巨量的长尾用户构成,缺乏腰部客户,20%的客户提供了80%的流量。一些互联网公司为抢占市场,用了一个最快速的方法——降价,这也是互联网公司擅长的。当降价成为常态,CDN市场也变成了红海。

蓝汛密钥 强化架构建设

蓝汛集团作为传统的CDN厂商,理所当然的受到冲击。蓝汛如何改变调整企业状态,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重点。据蓝汛副总裁张玮表示,未来蓝汛的CDN业务将在三个方向上发力:

(1)细分目标市场,提供个性化服务。采用清晰的四象限方式来界定客户群体,并将继续细分市场,通过提供针对性的策略更好地服务用户;

(2)强化架构建设,巩固合作伙伴关系。在深化CDN应用的同时,完善名为“IX交换中心”的互联网交换中心项目,组建一个三层网络传输通道。

(3)业务覆盖全球,致力国内用户出海。蓝汛通信的环网接入了上千家国外中小运营商,将自身的服务能力扩大并覆盖到更多的地区,各地的数据中心都可以通过接入环网实现互联互通。

蓝汛的架构建设指的是?张玮给出了答案

蓝汛集团将向上对接数据中心和AWS、阿里、腾讯、百度、金山等公有云,向下连接CDN分发管道,同时跟运营商互联互通,跟众多合作伙伴在安全、大数据传输、性能优化等方面进行对接,保证应用既可以通过传统方式,也可以通过自己的环网进行分发。于此同时,蓝汛集团还将接入互联网交换中心,打造出第三方中立的数据交换平台,升级互联网环境,带领大家走向共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2-07-12 10:30:24
云资讯 2021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超 3100 亿元
从细分市场来看,公有云市场占比逐年提升,2021 年我国公有云市场占比高,达 59.7%。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