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至13日,中国联通北方十省瘦身健体及宽带经营座谈会在联通学院召开,探讨如何有效应对市场变化,推进落实瘦身健体工作,扭转宽带经营被动局面。王晓初董事长、李福申副总经理、姜正新副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初董事长在讲话中分析了今年以来公司的经营形势,指出当前公司移动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盈利改善趋势良好,经营工作正在实现V型反转,但宽带业务经营形势依然严峻。

具体分析,从需求侧看,不是宽带没有市场,而是我们没有抓住市场;从供给侧看,不是公司不重视宽带发展,而是公司大规模的投入并没有转化成应有的产出。下一步,要全面提高宽带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大道至简,切实解决好宽带业务发展的问题,突出以服务与品质的差异化,重新建立北方宽带主导优势。

王董事长强调,一定要抓住此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机遇窗口,推进“划小”承包改革,做好人力资源改革,解决公司机构臃肿、效率低下、决策流程长、人工成本分配不合理等问题,切实提高一线员工积极性,从而拉动业绩回升。各省市公司要清晰地看到自身问题,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制定趋利避害并符合自身特质的发展策略:内容上要重视视频业务对业务发展的牵引作用,管理上要向互联网模式转化,触点上自有营业厅要开展外向合作,经营上要通过与第三方合作填补北方宽带的空白区域。

李福申副总经理在全生产场景“划小”及体制机制创新专题讲话中指出,要抓住混改契机,紧紧围绕破解宽带经营的不利局面,聚焦问题,准确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从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全面推进全生产场景“划小”改革,通过建立“双创”机制,搭建员工与企业共创价值的平台,把中国联通从大公司回归到创业公司,使企业有活力、员工有获得,以此形成不断提升企业资源配置效率和投入产出效益的良性循环。

姜正新副总经理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省市公司要深刻认识宽带业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到宽带业务是未来大连接服务的重要组成,是大视频战略的基础,要牢牢把握住大带宽、大视频、大融合、大流量的四大趋势,以创造客户价值与提升客户感知为核心,以预约服务为抓手,以简单方便为重点,以激发经营活力、综合网格建设为着力点,重塑生产流程,改革体制机制,全面扭转宽带发展被动局面。

本次会议指明了公司体制机制改革和宽带业务发展的工作思路与任务目标,使公司上下认清了形势、统一了经营思想、坚定了发展信心。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敢打敢拼,共同打好体制机制改革和宽带业务反转的攻坚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5-19 08:54:20
运营商 中国联通陈忠岳:全面发力数实融合,已在全国落地1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
在算力上形成联通云一市一池,一网多云、一键调度的云网一体化运营能力。 <详情>
2023-05-18 08:56:31
5G资讯 上海联通率先商用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
5月17日,由上海联通携手合作伙伴率先在上海嘉定完成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连片组网试验区建设,测试结果表明通感算一体各项指标符合车联行业标准,为未来5.5G乃至6 <详情>
2023-05-08 09:35:41
运营商 中国联通在浙江开通首个面向东海海域超远覆盖5G基站
近日,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在宁波象山县石浦东门岛开通浙江省首个面向东海海域的超远覆盖5G基站,覆盖距离长达50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