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早间,有消息传出刘爱力出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当天下午,中国电信官网确认了此消息。至此刘爱力在中国移动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6月份,原中国电信总经理杨小伟被调任至中央网信办任副主任。自此,中国电信总经理职位一直空缺,三个月后的今天,刘爱力任职中国电信。

根据中国电信官网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今天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会议决定,刘爱力同志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

资料显示,毕业于黑龙江省邮电大学专科的刘爱力,曾担任通信行业高管多年。在通信行业内可谓年少有为,曾出任山东省移动通信局局长兼山东省移动通信总公司总经理,以及中国移动内部多个岗位的管理者。此外,刘爱力在2014年7月份还被任命为中国铁塔董事长。

短短三年间,刘爱力带领中国铁塔积极对接服务国家战略,累计投资1130亿元,共承接塔类建设项目161万个,交付143万个,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家站址规模较铁塔公司成立之初分别增长了159%、81%和58%.有效加快了4G网络发展进程。三年来,中国铁塔创造的“共享竞合的铁塔模式”也被各方认可,为运营商带来了极大利益。

不过,刘爱力是否仍将兼任这一职位,目前尚未有更多披露。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刘爱力的工作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从14年7月出任中国铁塔董事长以来,对中国铁塔的改革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刘爱力是中国电信的最佳候选人。

早在2016年原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涉嫌违纪被调查,时任总经理杨杰出任董事长时,刘爱力就成为业界呼声较高的接班人,不过,最终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成功当选,有业内人士猜测,当时的刘爱力还未将工作交接完成。

现如今杨小伟调任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事态发展显的“恰到好处”,刘爱力接棒杨小伟也就不足为奇。

资深业内专家项立刚认为,刘爱力有非常丰富的电信运营商的工作经历,行业经验和行业影响力再加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对中国电信会有很大的帮助,相信他的能力可以和杨杰董事长一起将中国电信带上新的高度。

电信专家陈志刚也坦言,刘爱力在移动业务领域丰富的经验对提升中国电信在移动市场的竞争力有很大帮助。

不口否认,刘爱力任职中国电信业界普遍看好,但任何一项工作的推动涉及众多,不可能一蹴而就,未来,随着5G商用的到来,刘爱力或许还有很多路要走,值得肯定的是,中国电信未来可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