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物联网发展的五个主要趋势

2016年的许多技术趋势在2017年开始变得更加明朗,其中包括物联网(IoT)。尽管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似乎显得更加热门,但许多技术专家仍然在探索各种物联网应用,例如创建智能办公室、打造拥有联网功能温度控制器的居家环境等。我目前并不为任何物联网产品或公司代言,但我已经体验并跟进了许多物联网解决方案。

有些物联网产品在市场上势头十足,其中包括家用恒温器、通过智能手机控制的智能锁、智能冰箱等,这仅仅是我所看到许多公司发展的开始而已。无论您想要创建自己的物联网公司,或是考虑将物联网应用纳入到您的业务范围,也或许仅仅是考虑做一些物联网投资,那么,你值得关注一下2017年物联网领域的主要发展趋势。

一、垂直应用

温控器和智能电器似乎在物联网应用方面表现不错,因为目标客户了解这些产品的价值,客户能够清楚知道哪些功能适合自己。因此,发展趋势似乎更偏向于这些有利可图的行业,如智能汽车,温度控制和智能家居等。

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所有这些垂直应用将会连接成网。到那时,智慧城市和物联网汽车等新兴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将会大受欢迎。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供应商介绍了这些应用及其对用户的好处,包括恒温器和智能冰箱,这种冰箱可以在你冰箱存货不足的时候自动从亚马逊网站订购商品。

研究您的行业如何才能参与物联网,以及物联网产品是否具有较好的市场销售前景,如果您对物联网感兴趣或目前正在开发的物联网解决方案,请专注于那些可以快速投入市场的垂直应用行业。

二、物联网平台

2017年物联网发展的五个主要趋势1

随着各种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垂直发展,物联网平台应运而生。物联网平台为企业提供广泛的供应商选择机会,而无需创建或更改现有的模式。

一些企业想让生产工具和工序变得现代化和自动化,但是苦于生产设备的老旧,物联网市场对他们而言可能具有革命性的意义。他们无需进行巨额的成本投资,就可以利用工业驱动程序、数据中心、安全监控、数据可视化和数据映射等方式完成现代化和自动化的华丽转身。在物联网市场内彼此可以共享数据和工具,从而节省更多的成本和时间,物联网平台将吸纳各行各业,因此绝对不可小视。

三、大数据与物联网

今年将引起关注的大垂直行业之一就是物联网数据分析。大数据是大家所熟知的,结合物联网云平台,这些联网设备也是存储设备,存储了大量数据。反过来,这些数据可以传输到物联网分析算法中,从而为目标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如此一来,会延伸出更多新的商业模式,可以让小型企业也能从物联网分析中获益,而这些分析之前只为一些大型公司服务。

四、与机器学习整合

机器学习本身就在不断发展进步,机器学习结合物联网,可以加速其他设备的连接,从而能够共享并消化大量数据。通过连接各种设备,可以深入研究物联网的感知能力。结合上一段所讨论的物联网数据分析,再与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相结合,可以让物联网变得更加先进、智能。

五、物联网安全

2017年物联网发展的五个主要趋势2

对安全的担忧一直是实施物联网的主要障碍之一。所以,今年似乎是讨论物联网安全的最佳时机,可以让我们确保:当我们将更多设备连接在一起时,我们不会让自己变得脆弱,从而容易被攻击。这正是物联网安全公司创业的极好时机,因为物联网生态系统(及其附带的数据和设备)必须得到有效保护。

区块链是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之一,它可以增强安全性,增加信任度并加快交易速度。区块链可以帮助企业改善金融和非金融交易的安全性、隐私和效率,例如连接物联网设备并保护它们之间传输的数据,已经出现了许多类似应用。

许许多多的创业公司都在研发各种各样物联网应用,而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企业看到了物联网为他们所带来便利和机会,2017年非常有可能成为物联网技术应用的重大转折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
2023-01-06 09:05:45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正式启动物联网转售试点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中国联通和优友互联合作开展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的批复》,正式启动了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试点工作。这是继2013年开放移动转售业务试点以来 <详情>
2022-12-06 09:23:00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发布《2022年移动物联网发展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 <详情>
2022-11-30 13:59:36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为什么重要以及它如何影响业务
近年来,边缘计算的重要性越来越大。预计到2026年,边缘计算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73亿美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