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促进信息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互联网+”、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带来的创新发展浪潮,把握创新发展大势,筑牢产业根基;把握融合发展大势,繁荣数字经济;把握改革发展大势,营造良好环境,促进信息通信业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7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表示

当前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升级,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应用,对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绿色、智能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来,我国物联网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正在加速进入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ICT中国 2017高层论坛”上表示

「数说」

PT展规模  400(超过400家企业与机构参与)   19万(参展人数有望达到19万)

目前来看,今年的PT展有十余个国家超过400家企业与机构参与,参展人数有望突破19万。除了信息基础设施等传统通信领域外,PT展今年继续向更为融合的行业技术及应用层面转变,引领垂直领域数字化转型

数据中心使用率   60%~70%(我国数据中心平均使用效率仅为60%~70%)

虽然大数据的发展看似如火如荼,但是目前我国数据中心平均使用效率却并不高。大多仅达到设计预期的60%到70%,甚至有一些仅达45%.

行政村建设   3.9万(中国电信目前共承接了3.9万个行政村的建设运营任务)

2016年以来,中国电信积极参与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截至2017年7月底,中国电信共承接了3.9万个行政村的建设运营任务,并已完成80%的建设任务,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中国铁塔规模   190万(站址规模已逾190万)   3100亿(资产规模超过3100亿)

中国铁塔成立三年多,已经快速成长为站址规模超过190万、资产规模超过3100亿元的全球大的通信铁塔运营企业,助力我国三大运营商构建了全球大的4G网络。

宽带网络  7.1亿(网民数量达到7.1亿) 13.8亿(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3.8亿)

我国目前已经建成全球领先的光线网络和4G网络,互联网网民数量达到7.1亿,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3.8亿,其中4G用户总数达到9.3亿,均居全球第一。关键技术领域取得新突破,自主研发实力快速提升。

无线充电市场  3.25亿(今年年将有3.25亿部无线充电产品上市)25亿(2025年将有25亿部无线充电产品)

2017年将有3.25亿部无线充电产品上市,其中智能手机约有3亿部,发射端约有0.75亿规模;预计无线充电接收端在2020年将达到10亿部规模,在2025年将达到25亿部规模,发射端在2020年也将达到5亿部规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15 09:00:13
5G 大家说 闻库谈5G行业虚拟专网,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探索
在7月14日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大会5G创新应用论坛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闻库指出,三大元素驱动5G行业虚拟专网演进。 <详情>
2021-06-21 09:33:13
国内资讯 闻库: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已全部支持IPv6
6月20日,“2020-2021全球IPv6发展与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发表致辞。 <详情>
2021-01-13 10:11:53
国内资讯 工业互联网发展计划出炉 将培育营收超10亿元领军企业
培育发展40个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形成1~2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培育5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 <详情>
2020-08-31 15:50:49
国内资讯 北京:多措并举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8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承办的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