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信息化产业飞速发展,我国通信技术服务进程也在不断加快。在“中国国际通信展第二届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中国IMT-2020(5G)推进组宣布5G第二阶段测试圆满完成。在第二阶段实验中,工信部先后明确了3.5G、4.9G频点各200兆频率,用于5G技术研发实验。根据5G典型场景,重点对5G的新空口技术方案开展实验室和外场性能功能及射频的测试。

根据目前测试结果表明,利用现有的5G关键技术和方案设计,可以全面满足ITU所确定的峰值速率、时延、流量、密度等性能指标的需求。目前新空口测试已基本结束,年底前要完成网络部分测试。下面将迎来第三阶段,将遵循5G统一的国际标准,并基于面向商用的硬件平台,重点开展预商用设备的单站组网性能,以及相关互联互通测试。因此,后续系统设备、芯片要瞄准5G预商用目标,全面满足预商用的要求。

中国5G测试进入第三阶段 2019年投资规模将达5400亿

据悉,我国5G技术研发共分为三个步骤,第一,5G关键技术验证,验证技术主要包括:大规模天线、新型多载波以及高频段通信等7个无线关键技术,已于2016年9月22日完成验证。第二,5G技术方案验证,主要面向ITU确定5G主要性能指标,对于厂商提出的5G技术方案开发的5G概念样机开展测试,朝国际标准制定方向靠准。第三,5G系统验证,将于2017年末至2018年初进行大规模测试组网,并于2019年正式启动5G网络实际建设。未来看国将在3.5GHz以及4.9GHz频段的基础上,新增26GHz和39GHz以备战第三阶段5G测试。

相关研报指出,5G将是通信行业下阶段的重要投资增量。在完成目前4G覆盖效果的目标下,需要的5G基站数量将会是现有4G基站数量的2倍,整体5G投资将达到8300亿元,是4G时代至少1.5倍。5G时代到来将支撑远程医疗、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家居、无人机等多个行业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产业有望迅速崛起。从5G投资时序来看,2019-2025年将是5G网络主建设期,基站天线最先受益,预计将于2019年规模起量,投资规模近700亿;通信网络设备将大受益,投资规模将达5400亿元。

据了解,5G国际标准正在制定之中,第一个标准版本将于2018年6月完成,完整版本将于2019年9月完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