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燃油设全资子公司布局定制数据中心业务

龙宇燃油10月8日晚间公告,为满足长远战略发展需要,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全资设立上海策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进一步拓展数据中心(IDC)业务。

龙宇燃油表示,依据公司“双核驱动,产投并举”发展战略,鉴于对数据中心业务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公司设立策慧数据,主要从事数据中心(IDC)业务运营以及相关项目。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IDC业务,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对公司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龙宇燃油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02亿元,同比上升33.01%,实现净利润2868.78万元,同比上升487.05%.公司在传统大宗交易贸易业务取得稳健业绩回报的同时,积极探索以IDC运营业务为驱动的新利润增长点。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的需求开始爆发,银行、保险、制造业、政企等传统领域客户对大数据与云计算的接受程度显著提高。预计到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预计突破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从数据中心起源与互联网发展历程来看,IDC行业在互联网中的重要性将不断提高,具有革命性的替换效应,是时代性的机遇。结合云计算的发展,未来的互联网信息应用服务几乎都将运行在IDC上,IDC替代将成燎原之势。

龙宇燃油于2016年9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筹集35亿元收购北京金汉王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按照国家A级机房标准及要求对云计算中心产业基地进行规划和配置,部分配置达到国际tier4机房标准。今年9月,金汉王技术与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金汉王将经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评审通过的机房机架资源与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开展合作,并为其客户提供IDC服务和运维服务。金汉王旗下的龙宇云计算数据中心可为联通公司提供2000架的机架数量,能为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实际使用8年以上。未来依靠公司较强的数据中心业务实力,加上中国联通丰富的客户资源,将大力推动龙宇燃油数据中心业务的发展。

龙宇燃油在物理数据中心的基础上积极发展轻资产运营模式,本次成立子公司意在通过组建设计、技术、项目、运维团队来开展网络运营维护、经营、销售等业务。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全国性牌照,依靠子公司在运营自有数据中心的同时,承揽第三方数据中心的设计、建设、项目管理、后期运维服务等。北京金汉王云计算中心产业基地的落地与此次策慧数据的设立,是公司正式进入大数据基础设施运营和服务领域的开始,也将成为未来龙宇燃油新的业务增长模块,公司将努力建设成为大宗商品贸易和大数据基础设施运营的双主业驱动的综合企业集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