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每月数以百万计的新用户连入互联网,亚洲网络服务一直持不断增长态势。而这种需求推动了新加坡、泰国,以及香港的新数据中心建设和现有扩张。

在这些项目的建设背景下,数据中心运营商越来越注重获得行业标准认证,因为他们寻求通过更加具体和令人关注的方式与竞争对手进行区分。

Telin公司在新加坡的数据中心

Telin公司在新加坡的数据中心

标准的兴起

除了Uptime Institute的等级排名,ISO 27001和PCI DSS等一些众所周知的全球数据中心标准以外,亚洲最受欢迎的一些数据中心标准是在本地创建的,也适用于其他行业。在新加坡,有多层次云安全(MTCS)标准,新加坡建设局(BCA)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数据中心绿色标准,以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技术风险管理(TRM)指南等。

新加坡Telin公司工程与运营部总监Freddi Huang介绍,在选择数据中心供应商时,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遵守TRM的基本要求。为了跟上这一趋势,Telin公司目前正在这一过程中希望获得外包服务提供审计报告(OSPAR)的认证,这是由新加坡银行协会(ABS)推出的一套指导方针。

在谈到Uptime Institute的Tier标准时,Freddi Huang认为该框架是为了确保给定的数据中心设施满足数据中心支持关键应用程序的最低并发可维护的要求而设定的。

中国联通香港分公司高级经理Dickson Tang表示,Uptime Institute的Tier认证是数据中心行业最为认可的标准,该公司的五分之一的客户都希望获得Tier认证。

"跨国公司和金融报务机构寻求获得这种认证,以确保数据中心的可用性。数据中心运营商也热衷于获得这一认证,我们获得了这一提高竞争力的机会。"

Uptime Institute在亚洲的发展

获得认证并不是创建数据中心,但它肯定可以帮助销售团队转移架子。虽然这是可以理解的,南非正常运行时间研究所的董事总经理约翰。达芬(John Duffin)告诉我们,数据中心的运营商不应该只是为了更多的大客户和市场来获得认证,只能让大客户登陆。

认证并不是建设数据中心,但它肯定能帮助销售团队改变架构。虽然这是可以理解的,,Uptime Institute南亚地区总经理John Duffin表示,数据中心的运营商不应该只是为了更多的大客户和市场来获得认证。

"他们不明白,如果他们没有建立数据中心,就对其规划设计准备进行认证,那么他们可能会失望,"他介绍了获得认证两个步骤。 "设计认证过程需要运营商的努力。我们把完整的图纸交给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为运营商提供非常好的评审和建议。"

"对于建设设施认证,我们检查数据中心是否真正建成。然后,我们在IT满负荷下实施完整的12小时'黑色建筑测试',并尝试让其崩溃。"他解释说,"我们的失败就是客户的成功,以及对他们对实际工作的肯定。"

数据中心运营商似乎正在认清这一点,如今的数据中心正从"Tier-ready"到Uptime Institute认证。如新加坡的1-Net North数据中心以及印度尼西亚Telkomsigma数据中心在市场中的成功已经为此证明。

Duffin表示,为了满足运营商的需求,Uptime Institute目前在该地区拥有17名全职员工,而五年前还没有一名员工。他说,"我认为现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这一点,在认证方面具有更多的需求,从年初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40多场演讲和会议。"

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误区

当一个特定的标准获得推广时,可能会出现一些对于公平性的误解。Duffin强调,很多厂商对最常见的是电力需求表示担忧。

Duffin对于人们对Tier IV认证的误解指出:"很多人都告诉我,Uptime Institute的标准中规定数据中心需要两个不同来源的电力输入。可维护和容错同时进行是Tier III级和Tier IV级认证的先决条件。"他表示,即使没有当地的电力公司的电源输入,理论上也可以获得第二路电泊。当然,当地的电力公司通常是运营商首选,因为其成本低于全天候运行的柴油发电机产生的电力。

"在当地一般没有两家电力公司。如果人们谈论其他标准,这听起来不错。但是,如果你和电气工程师谈到接入两个电网,他们会感到困惑。"他说。

Duffin指出,大多数地区的电网对于规模经济来说是一体的。 例如,新加坡基本上都运行在一个单一的电网上,尽管这是一个隔离的,自我修复的设计。

最后,Duffin还表示,通过认证的Tier IV级数据中心必然比Tier III级数据中心设施的费用更加昂贵。他指出,建设了澳大利亚第一个Tier IV级数据中心的NEXTDC公司已经确认了这一点。他说:"如果运营商在N + 1冗余的基础上设计Tier IV数据中心,那么只会得到与Tier III级相同的Tier IV认证。"

 

关联阅读:

数据中心克服人为错误的三种方法

数据中心停机成本是多少?


【本文由中国IDC圈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