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联想集团2017-18财年截至2017年9月30日业务报告。其中显示,联想集团第三季度收入为118亿美元,同比增加5%。联想集团除税前溢利为3,500万美元,期内溢利1.53亿美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1.39亿美元,同比下滑11%。

联想1

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6个月,集团收入为217.7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212.87亿美元相比增长2%,集团除税前亏损为3400万美元,去年同期溢利为3.73亿美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6700万美元,同比下滑80%。

回顾前6个月,联想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受转型的影响下降至19.47亿美元,同比减少10%,同时其他商品及服务收入为6.17亿美元。而在联想上季度的财报中,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为9.71亿美元,相比之下联想新一季度财报中,数据中心业务相对有所提升。在移动业务方面,联想智能手机全球销量为1530万部,同比增长10%;收入同比上升2%至38.23亿美元,占集团整体收入约18%。

据了解,联想公司此前订立了针对性的目标,其中,短期目标是个人电脑业务,联想将加大PC产品研发力度,为PC加入智能和云服务的新元素,形成“PC+云”的新常态;中期目标是移动业务和数据中心业务;长期目标是打造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云服务的新型智能终端,发力“设备+云”领域。

此次,联想集团在发布财报的同时,还宣布将会以178.5亿日元(约合1.53亿美元)收购富士通公司51%的股权,主要收购富士通公司旗下的PC业务。并且联想还将与富士通、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众所周知联想在PC霸主地位已经保持多年之久。但是今年,联想的PC霸主地位被惠普所取缔。此时,联想收购富士通的PC业务显然是已经做好了应对惠普的准备,但是针对目前联想集团的业绩状况,如此大规模的发展PC业务是否会改变现状,我们将持续关注。

 

关联阅读:

中国联通750亿混改资金到账 看混改资金流向哪里

PUE已经落伍,绿色数据中心新标准


【本文由中国IDC圈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2-09-22 10:58:07
运营商 中国信通院:三大运营商1-8月份数据中心业务同比增长15.5%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新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3个百分点,其中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5%。 <详情>
2022-08-29 15:38:00
2022-01-27 13:29:23
国际资讯 英特尔发布Q4财报 数据中心业务收益超预期
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Q4增长20%至73亿美元,高于67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详情>
2022-01-10 10:00:00
国内资讯 基于数字业务需求 企业数据中心选择会否变化?
考虑到成本和运维因素,数据中心一般都是有能力部署的大型企业选择。但随着技术的发展,一些中小企业也需要部署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