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 从第三季度财报看万国数据未来数据中心行业布局

11月9日,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国数据")发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 2017年第三季度万国数据实现净收入4.244亿元人民币(6,380万美元),同比增长42.8%;(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至1.337亿元人民币(2,010万美元),同比增长71.4%。

据财报显示,万国数据第三季度实现销售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云服务提供商、大型互联网公司与金融机构对于高可用数据中心服务需求持续增长。万国数据作为国内高品质数据中心市场的佼佼者,一直致力于完成其在全国核心经济枢纽的数据中心集群布局。据公开资料显示,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主要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成都等国内主要经济和网络中心,目前共运营着12个自建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77,000平方米,在建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37,000平方米。据此次披露的财报显示,在第三季度,万国数据在北京地区投入使用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同时,在成都也有一座新的数据中心投入建设。

在第三季度,万国数据不仅在国内继续加强数据中心的集群布局,在全球市场,也致力于打造全球化的数据中心服务平台战略,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方针,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万国数据在上月与CyrusOne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数据中心资源共享、数据中心技术和管理等多方面展开合作。通过本次合作,万国数据极大的扩展了海外资源,对于希望在中美间开展业务往来的客户,也将进一步促进其全球化数据中心平台战略的达成。

由此可见,万国数据在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布局,尤其是对于全球数据中心市场上的布局还远远没有停止。

除了继续加强对于数据中心资源的布局,万国数据也在寻求更加多元化的战略方向,云服务方面,在刚刚结束的阿里云栖大会上,万国数据与阿里云联合发布云托付混合云产品,双方继CloudMiX?混合云平台之后再次深入合作,进一步升级万国数据在高等级数据中心托管服务的价值。

万国数据与阿里云在混合云上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5年,那时双方推出了基于阿里云的万国数据混合云平台,开启了企业级云服务的中国模式。两年后,万国数据与阿里云再次携手基于混合云发布云托付产品,在云上,客户可以享受阿里云功能强大的公有云及金融云产品,在云下,则可以享受到万国数据提供的高等级数据中心托管服务。

与阿里云的再次合作,将进一步助力万国数据打造新一代云数据中心。正如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所说,万国数据专注于为企业提供新一代IT基础设施,要做的是新兴产业的基础动力和基石。未来,我们或将会看到万国数据与更多的优秀云服务商进行合作。

随着海量数据的迸发,以及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而作为数据的存储和交互平台,数据中心在人工智能的时代将肩负更加重要的使命。

在不久前的云栖大会上,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人工智能需要更强大的计算、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去连接各种数据来源,那么对于未来的数据中心,高密度的计算、网络连接和数据交换能力将成为核心。

万国数据将围绕高电高密、高速交互、丰富生态三个方面进行打造新一代云数据中心。除了提升数据中心自身能力外,万国数据中心还将在现有核心城市布局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全国各省会城市进行拓展和大规模部署,形成核心、边缘、后台的新格局。

万国数据

对于本次财报的发布,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在2017年第三季度,我们为客户交付了8,000多平方米的数据中心使用面积,总签约面积也净增6,000多平方米。在北京,我们自建的第二个数据中心已投入运用;在成都,我们所规划的一个全新的大型数据中心已投入建设;在广州,我们收购了一家现正全面运营的数据中心。这些发展成果反映了市场对高可用数据中心的强劲需求及万国数据的行业先行者地位。随着我们继续在各个领域取得长足的进步,我们也会进一步推进打造万国数据成为中国市场云计算大本营的战略规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