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批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名单,此次共有7家企业上榜。其中,中国移动无疑成为了本次获得CDN牌照中最受关注的企业。

毋庸置疑,中国移动在固网发展方面始终存在不可抗拒的先天劣势,但今年以来,随着中国移动低价甚至免费策略的推进,用户纷纷开始选择转入移动麾下。当下如何增加用户粘性成了中国移动在宽带业务上的第一难题。

CDN

纵观中国移动近期招标,不难发现许多省公司和子公司都在招标CDN服务且投入金额不菲。而获得CDN牌照后,中国移动不仅可以省下相当可观的CDN服务费用,还能够在宽带价低的情况下提升宽带用户体验,增加用户粘性,可谓一箭双雕。

最新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在固网宽带业务方面,净增357.1万户,总数达1.06996亿户。而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新增83万户,总数达1.3214亿。

中国移动宽带用户的增速本就遥遥领先,而如今又率先获得了CDN牌照,不得不说是天赐良器,有如神助!如此下去,中国移动超过电信,问鼎宽带用户第一的宝座只是时间问题。

据悉,这次牌照发布后,全国获共有51家企业获得CDN牌照,在这51家企业中仅有中国移动一家运营商。有了中国移动的加入,CDN行业将增加新的活力,开启新的局面。

此外,按照相关部门规定 “未按期承诺的,自2017年4月1日起,应严格按照其经营许可证规定的业务范围开展经营活动,不得经营未经许可的相关业务。未按承诺如期取得相应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自2018年1月1日起,不得经营该业务”。

目前距离规定的最后期限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不管是在宽带业务上还是在CDN牌照上,留给电信联通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