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由丽江市人民政府、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斐讯丽江大数据产业园开工仪式"在丽江市金山高新技术产业经济区举行。云南省、丽江市政府两级领导、斐讯创始人CEO顾国平、西南斐讯董事长兼供应链平台总裁顾云锋、西南斐讯执行CEO兼斐讯大数据业务平台总裁王佳彬等高层领导;斐讯合作伙伴;知名行业媒体等共同出席,一同见证斐讯西南大数据产业园总部的正式开工。

在开工仪式后,斐讯创始人CEO顾国平、西南斐讯执行CEO兼斐讯大数据业务平台总裁王佳彬接受记者的采访,就斐讯丽江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以及未来会给丽江带来的影响进行解析。

西南斐讯执行CEO兼斐讯大数据业务平台总裁王佳彬(左)、斐讯创始人、CEO顾国平(右)

西南斐讯执行CEO兼斐讯大数据业务平台总裁王佳彬(左)、斐讯创始人、CEO顾国平(右)

斐讯西南3060战略的又一部署

在本次开工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丽江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97947万元人民币,规模占地约283亩,总建筑面积为18.4万平方米,作为斐讯在西南区域投建的大数据产业园总部,丽江大数据产业园将建设丽江市以及斐讯西南区的名片级云计算数据中心、大数据研发中心、垂直产业链上下游的双创中心、培训中心及配套中心,带动丽江的信息产业升级,推动斐讯西南布局的发展,规划容纳2.2万个机柜,满载服务器规模30万台。建成后该项目将是中国规模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预计年产值约58亿元,实现税利2.2亿元,带动上下游综合年产值突破100亿元,每年消化电力15.6亿度。

顾国平告诉记者,大数据产业园总部落户丽江的优点大于缺点,优点主要体现在丽江拥有广阔的土地,其次,丽江拥有充足的电力,可以保障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然后丽江的地质条件相对稳定,据了解,从古至今,丽江均未发生过大型地震等地质灾害,这也是对数据中心高可靠性的一个保证。他认为,带宽和IP是目前丽江发展大数据产业园的主要障碍,但是通过与云南省的运营商进行合作,将带宽从附近的多个节点进行接入,从而解决丽江宽带等问题。

全球部署数据中心 加快智慧产业全球布局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度普及,云计算、大数据等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数据中心作为其承载平台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并且伴随着人工智能的逐步商用,智慧化概念也随之产生。据了解,上海斐讯公司目前的业务不局限于单纯的家庭智慧化,已经延展至Smart Home、Smart Data、Smart Life三条主线,也称"金三角战略".随着智慧家庭的全国性布局的战略需要,斐讯近年来深耕西南市场,并与今年9月宣布将在成都建设斐讯西南总部。除此之外,斐讯还在丽江、北京、重庆、遵义、南宁都布局了大数据产业园、数据中心和智慧工厂;在海外,斐讯先后在旧金山、慕尼黑等地建设部署研发中心和数据中心,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实现品牌国际化。

针对国内大规模数据中心及智慧工厂部署,王佳彬告诉记者,斐讯于今年8月份在北京数据中心开业的仪式上宣布了3060计划,其中包括布局30万个机柜与60万台服务器。他强调这一战略采用的是前店后厂模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部署核心节点,将大型的数据中心、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部署在资源条件更优越的地方,通过带宽资源来降低由于地域而导致的用户体验。

针对近年来的大规模运作,顾国平告诉记者,斐讯目前在全球拥有多座数据中心,其中在国内的数据中心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承德、南宁、丽江、江苏泰兴、遵义等地,其中斐讯在上海拥有两座数据中心,并且是第一家部署T4级标准的数据中心。丽江大数据产业园预计部署2.2万台机柜、30万台服务器,将会极大程度落实3060战略。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全行业转型成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近年来,丽江市突出资源能源优势,将信息化产业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先后引进一大批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和大数据企业,推进了互联网+丽江示范区项目等信息化项目。斐讯丽江大数据产业园区的建设将会进一步加快丽江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并且伴随着斐讯丽江大数据产业园区宽带的铺设,将会带动整个云南省的相关产业发展。

 

关联阅读:

斐讯北京数据中心建成投产 加快金三角战略布局 

斐讯丽江大数据产业园正式开工 构建丽江大数据产业联动能力



【中国IDC圈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10 10:16:00
数据中心节能 互联网企业是否应该为数据中心“碳中和”买单?
互联网是最节能的产业,然而背后,是数据中心在为其承担庞大的碳排放重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