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公共云发展调查报告(2017 年)》的数据显示,中国公有云市场整体规模将从2016年的170.1亿元,跃升到2020年的603.6亿元,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借着政策的优势,大大降低企业出海成本;出海企业的比重越来越多,尤以游戏类、直播类互联网企业居多,他们的旺盛出海需求拉动了IDC企业的海外拓展;另一方面,相比较国内IDC市场愈演愈烈的战况,海外市场尤其是中东和东南亚地域存在服务需求旺盛和技术基础设施薄弱的矛盾,市场潜力巨大。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云服务商开始将眼光投向海外市场,加之国家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国内云计算的大航海时代已经开启。

以阿里云、腾讯云为例,双方早在2014年就已将出海计划提上日程并付诸行动,从部署服务节点到发力建设海外数据中心,这场博弈的不断升级使得IDC企业之间的出海战已发展为燎原之势。

腾讯云官网显示,其数据中心已经开放了22个地区。截至目前,腾讯云全球服务节点34个。据媒体报道,截止今年7月,阿里云在全球14个地域部署了200多个数据中心。除此之外,素有“出海先锋”之称的UCloud目前已建设9个海外数据中心,遍布三大洲的8个国家和地区;迅达云将自己定位为一家海外节点最多的本土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目前已拥有11个海外节点;奥飞数据在国际业务上,经营涵盖亚欧美澳四大洲超过15个数据中心,推出多样化的国际IDC、全球穿透和组网业务等。

搭乘着国内云服务商出海的大船,不少国内企业积极走出国门,开展海外业务。据悉,阿里云已带动超过十万家中国企业规模化出海。当然,机遇永远与挑战并存,如外企难以进入中国的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市场一样,国内IDC企业出海也必将面临重重阻碍,比如政策法规、品牌知名度和本土化等问题。

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12月20日-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IDC及云计算国际合作论坛]将于 12月22日和你共聚。聚焦云计算企业出海风潮,围绕海外数据中心市场现状;网络安全法下的云计算和IDC风险管理新趋势、云服务商出海策略;企业海外布局实践,海外云服务和数据中心在国内的机遇和挑战等主题展开讨论!

论坛活动安排如下:

微信截图_20171208114049

嘉宾介绍

郭雪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工程师  郭雪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云服务经营自律委员会政策培训组组长、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人才组组长。参与可信云系列标准制定,主要从事云保险的研究及相关工作,负责云计算风险评估、云计算事故界定等标准制定及评测工作。

IBM全球云计算顾问 蒋旭春

IBM全球云计算顾问 蒋旭春

在VAS/CP,SP, Cloud, SmartCity, PaaS/IaaS, SNS, AppStore, SDP, eRead等领域有拥有丰富的大型解决方案设计和复杂项目实施经验,为海外10多个国家运营商业务拓展, 方案设计和项目实施,作为技术负责人和架构师成功领导并实施过多达200人团队,10多家厂商, 跨17国家的多个业界超大型项目。

奥飞数据COO  杨培锋

      奥飞数据COO 杨培锋

具备多年运营商网络规划和运营经验,资深CCIE和网络规划设计师。2016年入职奥飞数据担任COO职务,负责技术、服务、产品和运营管理工作,牵头组织奥飞数据全球业务的技术架构、产品体系、支撑系统和服务体系设计实施,负责全球运营合作关系管理。

ROOT资深客户总监   包磊

    ROOT资深客户总监 包磊

"资深IT行业市场拓展背景, 曾任职于IBM, 赛门铁克加拿大以及全球顶尖咨询公司麦肯锡。现负责ROOT亚洲业务拓展。

2003年加入IBM,负责工商企业业务拓展,参与多个数据中心咨询建设项目

2008年加入麦肯锡,参与多个银行及高科技企业战略项目

2014年加入赛门铁克加拿大,负责银行数据中心软件业务拓展

2017年加入ROOT加拿大,负责ROOT亚洲业务拓展"

BSA 软件联盟 中国区法律顾问   宋思淼

   BSA|软件联盟 中国区法律顾问

宋思淼宋思淼女士2009年初加入BSA|软件联盟,现任BSA中国区法律顾问一职,负责中国区内成员公司的执法工作,以及知识产权,数据与安全相关的政策工作。

在加入BSA|软件联盟之前,宋思淼女士在制药行业,如礼来制药,强生公司工作五年,主要负责专利侵权,专利链接,商标保护等知识产权相关的工作。

宋思淼女士于北京交通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后又于伦敦大学获得知识产权法硕士学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主任 高级工程师  胡海波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主任 高级工程师 胡海波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专业方向为移动通信。2004年加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从事移动及无线通信领域新技术、新业务的电信决策软科学研究和电信咨询工作已经十多年,先后负责工信部3G牌照和无线电频谱研究、电信市场监管政策体系建设、《电信业务分类目录》增值电信业务修订和相关政策制定、电信新业务认定与发展政策研究、电信市场对内对外开放的相关政策和实施方案制定等数十项项目研究工作,先后多次获得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作为新版《电信业务分类目录》增值电信业务修订工作主笔人并支撑自贸区政策研究、电信市场准入和许可证受理、外资企业进入国内市场政策研究等工作,对移动通信和ICT市场发展、新技术新业务、电信市场对内对外开放政策有较深的研究和理解。

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云计算的大航海时代已到来,但要完全打开全球市场,还需历经更多的风浪。本次论坛活动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和大咖,依据深耕行业多年的经验积累,为与会人士分享目前海外数据中心的发展现状、解读《网络安全法》下,全国云计算风险管理现状以及我国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风险管理措施等等。出海大潮中,我们将拥有更多的机遇,但要在全球化征途中分得一杯羹,还需规避风险。

扫描二维码,参与IDC及云计算国际合作论坛

微信截图_20171208120411

 

关联阅读

【"攻城狮"大赛】来自首届冠军大连华信的祝福

【IDCC2017】尚航科技助力第二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大赛

第二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中国IDC圈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