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数据中心,你脑海里浮现出的大概是黑白调性、灰暗沉闷的刻板印象吧?

没错,目前国内IDC行业还处于大肆扩张、快速发展的阶段,在建造数据中心时还较为缺乏用匠心精神来追求科技美、工艺美。

作为走过大江南北参观过大量数据中心的行内人,小编近期有幸参观了一家极有高级美感、超具逼格的数据中心,参观过程中不断被震撼。

作为行业热心人士,我知道这决不能私藏,所以跟这家公司申请了授权给大家分享一下,或许能给行业一些启发。

毕竟,对美貌的追求和向往其实是人类在亿万年的趋利避害中累积下来的智慧。美的东西,总能让人心情愉悦,忍不住多看两眼。尤其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要是没有足够的美貌,如何立足于江湖?

话不多说,按我参观的路线将私图一一奉上。

从广顺桥下了北五环一公里多就来到这家数据中心所在地,没想到,自以为见多识广的我还是被这家数据中心的安保等级吓到了。穿过三层安保,工作人员详细核对预约人员信息后方得以进入园区。进入园区后,一栋亮闪闪的三层建筑直逼眼睛,幕墙上独具一格犹如“色盘”的LOGO分外吸引眼球。

1

在近年数据中心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我发现数据中心的配套设施往往跟不上,所以我一般第一次参观某家数据中心时,都会早到半小时,一个人悄悄独自溜达,仔细考察其配套区域的设施水准。

没想到,在这家数据中心的园区闲逛中,我感觉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它的配套拥有极其丰富种类的餐厅、水吧、中信书店、咖啡店、健身房、室内网球馆、室外篮球场、能开500人论坛的大礼堂、足够多的新能源充电桩、三层地下车库……

2

很快到了正点的预约时间,又经过三层安保,终于进入到数据中心。(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六层安保真是少见! )

3

进入数据中心,沿着明亮的回型长廊,挨个参观数据中心各个辅助功能间和机房,我突然感觉理解了这家公司独具一格LOGO的内涵——

红蓝调的电力设施

4

极具工业震撼美的冷却中心和配电室

5

最后终于来到了数据中心的核心区域,见到在IDC江湖中早已颇有名声、暖色为主的多彩高密机房的真身!

6

7

9

漫步在运行状态的机房,闪烁的灯光犹如跳跃的数据,数字经济时代在这一刻触之可及。

10

不得不说,这家数据中心的闪亮之处太多,一圈两个小时转下来依然意犹未尽。沉醉之中,时间已悄悄来到了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披了一身霞光的园区充满了温润的感觉,似乎能洗去一身工作的疲惫。和热心的换班运维工作人员一起食堂用了晚餐,又园区漫步闲谈半小时,得知这家迅猛发展的公司正在广揽人才,我不由得心里动了动(领导您当作没看见)。

11

夕阳渐沉,历时半天的参观就要结束了,我由衷地跟陪同参观的数据中心工作人员感叹:“虽然你家是承接”党政军“央企业务高等级的数据中心,但从颜值上说,真是漂亮得不像实力派啊。”

没想到,对方淡然一笑:“预约我们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参观吧……”

“比这个更壕、更高级?”我像个好奇宝宝。

“不可方物……”

最后,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对方甩给了我一张照片。

1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