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如今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7)也将于2017年12月20日-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百家访谈"作为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预热环节,自启动以来已经得到了业界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诸多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均将应邀参与其中,他们的真知灼见为国内IDC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快速崛起,全行业互联网化转型成为了行业的发展趋势,由此带动IDC机房需求和网络需求持续增长。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和视频行业呈现爆发增长,游戏等行业增速稳定,客户需求的增长拉动了IDC市场整体规模。据中国IDC圈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IDC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总规模为714.5亿元人民币。

广州市凝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凝智科技")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致力于动力环境监控管理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结合自身的技术力量与在行业多年的沉淀积累,推出了数据中心"微颗粒"监控管理系统,为客户打造高敏捷,高安全,更智能的数据中心,助力数据中心市场良好的发展。近日,凝智科技总经理林晓东先生接受中国IDC圈记者采访,围绕数据中心"微颗粒"监控管理系统展开了详细的阐述。

微信图片_20171211145408

凝智科技总经理 林晓东

拥抱物联网,打造智慧机房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行业快速发展,数据的大量产生及存储,为数据中心的发展带来了新的需求, 林晓东告诉记者,"智能物联网的理念是万物互联,凝智科技'微颗粒'的理念核心是'微',这是凝智科技往精细智能化深入的目标和方向。数据中心'微颗粒'是新一代数据中心机房智能监控设备。目前,'组态式'、'模块化'机房监控系统过于对服务器的依赖,如果失去服务器的监管,系统即时瘫痪。为解决此弊端,凝智科技推出了数据中心'微颗粒'监控管理系统,以集中化、易扩展化、网络化、智能化、无人化科学管理模式设计,让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让机房的运行更安全可靠,管理更便捷。"

引领数据中心的变革,推动行业发展

如今,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工业4.0等规模化应用的不断提升,带动了数据中心建设的蓬勃发展,用户对数据中心的可用性要求也提出了全新的诉求。其中,模块化、智能化、快速扩容、灵活应变、绿色环保、安全高效等企业需求不断提高。在此背景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基于用户的诉求,林晓东先生说到:"凝智科技提出以'微颗粒'实现数据中心智能管理的创新型理念,可以令监控管理系统中的设备转化为网络系统中的神经元素,元素不必再受其它设备所干涉,具备独立自主工作的能力;其次,'微颗粒'可以在必要时通过策略机制进行智能联动,以极其智能的方式为数据中心的安全进行保驾护航,通过这样的系统可以帮助用户降低建设周期,互联互通物物智能联动的设计,比传统设计更灵敏、更可靠、跟精细,融合大数据传输,更加安全智能,为数据中心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关联阅读:

【IDCC2017】天津赞普张建旭:“海、陆、空”三方联动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IDCC2017】智齿科技龙中武:人工智能时代变革 传统客服终将智能化

【2017IDCC】海尔推出磁悬浮整体解决方案 引领数据中心制冷新潮流


 【中国IDC圈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