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数据爆炸,企业对数据中心的需求量暴增,使得IDC产业呈爆炸式增长。电源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之一,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纵观国内数据中心,采用的电池以酸电池和铁锂电池为主,其中铅酸电池的占比大于铁锂电池。在2017IDC产业年度大典即将召开之际,中国IDC圈对话深圳市瑞达电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波,看看他如何理解铅酸蓄电池与锂电池关系。

百家访谈模板

锂电池来势汹汹,铅酸电池地位被动摇?

真锂研究数据表明,2016年全球锂电市场规模高达134GWh,同比增长29.8%;2011年以来,锂电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5.2%.从数据不难看出,锂电池来势汹汹。

反观铅酸蓄电池,自1859年由法国人普兰特将其发明以来,便在化学电源中一直占有绝对优势。有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铅酸蓄电池产量1.46亿KVAh,同比小幅下降21%.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化学与物理电源中唯一能够实现再生循环利用的电池,铅酸蓄电池仍是目前最有竞争力和不可或缺的化学电源。就市场占有率来看,尽管锂电池来势汹汹,但铅酸蓄电池仍然占用70%的市场份额,行业影响力不容小觑。

就此问题,廖波表示:“随着铅炭,纯铅电池及石墨烯基管式胶体电池等大量新技术的推广及应用,铅酸电池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将更加明显。另外铅酸电池的可循环再利用率高,保证铅资源永不枯竭。而锂资源由于循环利用率低、成本高等局限性,也制约了铁锂电池替代铅酸电池的进程。”

据了解,瑞达电源的高功率电池、铅炭电池以及石墨烯基管式胶体电池在电池市场上都有极大的竞争力,此外瑞达电源一直在不停地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力图使电池性能更优,成本更合理。

集技术、品质、服务于一体,深耕国内外市场

据悉,瑞达电源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环保型阀控式密封铅酸电池的生产制造企业,发展到如今,已经实现了产业链的集聚,设立瑞达研究中心,拥有大批专业电池研究人员及技术团队,公司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电源解决方案,为社会提供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

廖波说:“瑞达坚持‘深蓝5心服务’,即定制专心、品质放心、使用安心、维护省心、生态关心得服务基准,追求‘服务百分百,质量0售后’,以品质铸承诺,以服务求价值,这正是瑞达严谨与细致的风范。”由于铅酸蓄电池具有高回收利用率,回收利用率可达85%以上。瑞达对销售的电池产品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承诺回收,并严格按国家环保要求,交相关资质完备的企业进行处理。

瑞达凭借技术领先,品质过硬,深耕国内外市场十几年。据了解,2016年瑞达电源电池的出口额位居全国第二,在众多的国际客户心目中树立瑞达的品牌及信用,以稳定的品质,完备的服务网络,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或代理商。为广大国际客户提供品质可靠,服务周到的电源产品,取得众多客户的信任。

在谈到瑞达电源的未来发展及愿景时,廖波向记者表示:“瑞达从建厂之初,就立做下了‘做电源行业的开拓者,做能源行业坚强后盾’的宏大目标。公司以每年收入20%投入研发,凭借技术领先,品质可靠,瑞达将成国内铅酸电池企业的领跑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