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如今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7)也将于2017年12月20日-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百家访谈"作为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预热环节,自启动以来已经得到了业界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诸多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均将应邀参与其中,他们的真知灼见为国内IDC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促使全球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带动了全球IDC行业的发展,近几年,数据中心、云计算、CDN厂商逐渐增多,市场竞争激烈。

上海龙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面向全国企业提供增值电信业务解决方案与服务的公司。公司专注于IDC、CDN系统评测,并与国内1500多家IDC企业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往来。近日,上海龙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VP左涛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针对目前IDC 行业现状及牌照问题进行了分析。

百家访谈模板(4)

上海龙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VP 左涛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问:近年来,数据中心、云计算行业快速发展,对于目前整体的市场状况您有哪些看法?

答:据市场调研机构IDC预计,未来全球数据总量年增长率将维持在50%左右,到2020年,全球数据总量将达到40ZB.尤其在"摩尔定律"、社交媒体的出现使得存储能力极速提升,数据的飞速增长使得数据分析能力大大扩展。三大动力的推动下,全世界进入了大数据时代。这使得做数据生意的云计算行业仍处于高速上升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某种程度上,不可否认的是数据中心、云计算行业市场拼的是价格。价格战是这个阶段的游戏规则之一。其实价格战在各个行业屡见不鲜,比如亚马逊、谷歌等围绕IaaS进行的价格战,与云计算而言,最终的本质是一样的。

我们已经清晰的看到,CDN不断降价来争夺市场占有率诚然可以理解,为用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的确很诱人,但是事实上,很多客户并非全部买账,因为用户真正关心的则仍是业务的稳定性,尤其是大中型客户在面对核心业务时更是如此,除了价格因素外,客户真正需要的是一种更透明以及更稳定的服务质量。

正因为这样,价格战是一次大浪淘沙,只有具备IDC、CDN、云一体化生存能力的玩家才能经受住洗礼。价格战只是一种是短期的、不可持续的行为,在完成行业洗牌之后一定会回归理性。

记者问:您能谈谈目前公司主要经营的业务有哪些吗?

答:龙翊主营专业网络攻击防护安全产品。产品包括:IDC/ISP业务测评管理系统、抗拒绝服务系统、全新第二代防火墙。服务于IDC/ISP/CDN以及云计算业务的企业。

记者问: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云计算行业的政治与管理,颁发了云计算牌照。您能谈谈哪些云服务企业需要持证经营?

答:PaaS服务更多的是平台型,这种平台型服务是IDC业务中的资源协作服务业务的形态,需要拿含有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的IDC业务经营许可。对于SaaS服务而言,目前尚无权威的定义,有的业态纯粹是软件服务,不属于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和管理的范畴;有些属于《电信业务分类目录》中"其他的增值电信业务",因此按照其他的业务形态管理的要求,进行许可准入以及后续的事中事后管理。具体来说,哪些云服务企业要持证经营?公有云经营者一定要持证,私有云要分两种情况看,有一种情况叫"使用通信技术",自建自用的,视为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提供相应的服务而不是经营,不需要持证。另外一种,某一家企业为多个第三方提供私有云服务,这家企业实质上在经营云服务,因此需要持证经营。

记者问:国家加大了对IDC与云计算行业的整治,你能谈谈这对整个市场来说有哪些影响?会为公司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

答:工信部这次对ISP、IDC以及CDN业务的清理是从国家战略层面对之前全行业小、乱、杂现象的规范和调整,对于全行业是一件利好的事情。尤其是CDN已逐渐成为承载互联网创新应用的战略性基础平台以及网络提速主力军,是互联网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而在清理之后,行业集中度会大幅度提高,对有资质规范操作的公司来讲,今后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产品开发和提高客户服务上面,而不是之前的价格战。与此同时,上海龙翊科技有限公司将坚决拥护工信部的决策并快速的推进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评测。

 

关联阅读:

【IDCC2017】凝智科技林晓东:“微颗粒”监控系统未来数据中心的发展方向

【IDCC2017】天津赞普张建旭:“海、陆、空”三方联动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中国IDC圈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2-12-29 18:27:00
国内资讯 【专访黄伟】从万国数据再发ESG报告 看IDC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黄伟认为,在所有实施路径中最难的是优化能源结构,因为“这是根本性的改变”。 <详情>
2022-10-25 09:01:00
数据中心节能 IDC企业应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
GRESB评级同类型全球第二的IDC企业如何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 <详情>
2021-08-30 10:15:11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VS秦淮数据,IDC玩家竞逐中国版“Equinix”?
如果说互联网是种子,数据是肥料,那么数据中心(IDC)就是土地,它承载着整个行业的成长梦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