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市场规模的不断增多,带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快速发展,2016年,我国IDC市场规模达714.5亿元人民币,并且保持着每年30%的年复合增长率。但由于传统数据中心主机托管等相关业务无法满足企业的发展,云数据中心成为了未来发展的重点。

近几年,锐捷网络秉承扎根行业、深入场景的理念,进行解决方案设计和创新,并利用云计算、SDN、移动互联、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为各行业用户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助力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近日,锐捷网络云数据中心事业部营销总监向永艾接受了中国IDC圈的专访,就云数据中心的服务及建设进行分析。

百家访谈模板1

锐捷网络云数据中心事业部营销总监 向永艾

云计算企业的竞争与合作并存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行业的快速发展,传统企业加速向云计算行业的转型,云计算企业迅速发展,导致了市场环境竞争激烈。向永艾告诉记者,锐捷作为云服务商面对这种情况一直保持着开放的心态,采用独特的手段,积极跟上下游厂商进行合作,为客户提供最需要的解决方案。

向永艾坦言认为,目前传统企业上云是不可逆转的行业趋势,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云计算能够帮助企业进行相应的业务部署和分析;其次,近年来,随着传统行业向云计算转型,云计算行业增长规模持续增大,各厂商也重兵投入,这也意味着云厂商之间竞争加剧,但同时,随着客户场景与需求的不断分化,未来云厂商也将会出现相互依存的竞争场面,共建云时代的生态圈。

锐捷助力企业云转型

电信运营商近年来加大了对带宽的投资力度,电信网、广电网和互联网的融合进一步加速,"互联网+"推动传统行业信息化发展,由此带动数据中心需求和网络需求持续增长。移动互联网和视频行业呈现爆发增长,游戏等行业增速稳定,这些领域客户需求的增长拉动了IDC市场整体规模。

随着企业云计算转型的需求越来越大,锐捷顺应时代潮流,通过战略合作、自主研发等多重手段,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进行云计算转型。锐捷发展云数据中心业务是有优势的,首先,锐捷一直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深入了解用户及企业的业务需求,并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其次,锐捷网络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向永艾强调道,目前锐捷有几百人的研发团队专注于解决行业客户上云的几个场景中的问题,如果从单场景的研发投入来看,锐捷在业内是顶尖的。

数据中心互联应注意的三个问题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带动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数据中心作为基础设施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大型的数据中心提供商相继在多个地区建设数据中心,如何将数据中心串联,成为了数据中心运营商关注的重点。

向永艾说,其实互联不光是数据中心之间的问题,还要考虑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的互联。数据中心与云服务互联的技术层面其实是对异构资源池做统一兼容纳管,数据中心互联应注意的三个问题:

1) 对异构资源池纳管的兼容性,这里需要厂商以开放的心态来应对,尽可能地对客户原有资源进行利旧,而不是埋坑了做技术绑定,这不仅是技术问题,也是态度问题。

2) 对客户网络架构的合理规划和改造,锐捷通过SDN的技术帮助客户进行多中心的网络融合。

3) 数据的迁移、备份、甚至双活等对数据安全的重视越来越高,随之的成本也越来越高。锐捷正在积极探寻性价比更优的方案,帮助客户以更低的成本实现多数据中心的互联。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的飞速发展,智能化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表示,锐捷网络未来将会继续从客户角度出发,致力于通过战略合作与自主研发来解决客户上云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发展,锐捷也会顺应市场的需求,不断创新符合用户实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让企业用户上云之路更省心。

 

关联阅读:

【IDCC2017】中国移动杨跃辉:专注运维服务 建设世界一流数据中心

【IDCC2017】浪潮殷飞平:云数据中心将如何适应数字化转变


【中国IDC圈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7 16:49:09
市场情报 百度网盘“第二大脑”产品探析,AI技术让记忆更轻松
网盘“第二大脑”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盘,以及获取存储在网盘里的知识。 <详情>
2023-04-28 12:14:04
2023-04-03 17:27:01
市场情报 锐捷网络年报首秀:数字经济浪潮激发澎湃活力,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3月30日晚,锐捷网络(证券代码:301165)披露上市后首份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达113.2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3.26% <详情>
2020-06-17 09:23:06
机房建设 诺基亚获腾讯百度DCI合同 寻求中国市场新增长领域
据诺基亚表示,公司的Webscale DCI解决方案目前已部署在中国13家Webscale提供商的网络中,支持从电子商务到搜索和在线游戏的应用。 <详情>
2019-12-02 09:03: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互联为何成为运营商迫切需求?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以及人工智能、虚拟/增强现实、物联网等新型技术的出现,数据流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