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的2017年,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数据存储、计算和网络流量需求的增加。技术创新驱动了IDC和云计算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产业前景极为看好。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规模大、导向性强、覆盖面广的行业会议。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7)于12月20-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12月22日,《IDC及云计算国际合作论坛》作为IDCC2017的分议程之一,奥飞数据C00 杨培锋出席此次会议,并作“新丝路”企业海外网络布局研究主题演讲。

杨培峰

演讲实录如下:

杨培锋: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我是奥飞数据的杨培锋,这个展台对我们来说非常亲切了,因为奥飞数据每年都会参加IDC圈每年一度的大盛典。我记得在2015、2016年的时候,跟大家分享了奥飞的SDN,分享了奥飞的一些安全方面的一些产品。那么,今年我们来讲讲出海方面的。其实出海大家都很知道,现在就是一个很强的趋势,包括国家政策,包括一些商业上的驱动,包括一些政治、经济方面的。

首先,看一下,其实这个主课题,我们也跟IDC主办方一直在聊,因为奥飞作为中国本土出去的一家比较早的全球化运营的公司,所以对我们来讲,这些过程其实说企业的布局,还不如讲奥飞自己的一些故事,所以把这些故事都跟大家分享一下,同时看有没有对同行,或者对客户有没有一些帮助。

其实目前国内IDC这个市场,我觉得一句话非常意思,就是说,“世界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围墙”。其实就是各种壁垒,各种竞争是很激烈的这种环境下,很多中国企业会选择出去海外的蓝海,寻找自己的业务发展方向。

首先,我们看一下背景和趋势方面的一些东西。我们一直在说,2015年之后是互联网的下半场,很多企业也面临着转型。我们来看一下,其实站在我们IDC行业里面,我们来看一下,主要是有几个方向。我们很多互联网公司会往后线城市去发展,因为一二线城市竞争很激烈,也有很多寡头,很多独角兽公司占领的一个市场,很多作为一个新兴的公司,作为中等规模的公司,会偏向于三四线城市。

第二,渗透O2O的一些结合。包括一些垂直行业,细分领域的市场的进入,不仅仅是IDC行业,整个互联网,整个信息技术带来整个产业对原来工业经济那种变化已经更深入去切合到我们的实体经济里面来了。

后面其实更关键的一个,大家其实可以看到,中国企业出海,目前来看已经是第三波的一个主流,目前这个趋势正在随着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的政策在不断的加强。

我们回头看一下,其实我们回顾一下过去的20年,总共中国企业出海有三波比较集中的一种潮流。第一波是在2001年的时候,中国加入WTO之后,会有很多制造业,包括华为、中兴、联想,开始走向国外市场。第二波应该是在2005年之后的一个互联网的红利市场,中国很多BAT企业逐步走向海外,也开始是在互联网时代的一个企业的海外布局。第三,其实应该是算在我们说的是2002、2003年之后,将近五年左右的时间,移动互联网在中国的一个充分竞争、充分发展,整个市场格局,包括竞争白热化之后,很多移动互联网偏向于在海外方面的一个聚集,那就很多中国企业会跑到海外去,这个是目前的三波潮流,目前第三波正在不断的加剧。

我们从大的方面来看一下,其实整个“一带一路”的红利,其实覆盖了32亿的人口,占到全球人口的43%.而且我们后面会看到,很多是一些经济相对落后,但是互联网需求正在持续发展的一个国家。一句话来讲,就是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有利于在这个国家开展降维攻击发展市场。

既然有这个利益驱动,中国企业也不是在海外很顺利的,其实这些问题是我们企业也碰到的一些情况,包括我们的同行,包括跟我们的客户,我们是一家IDC公司,为客户提供海外的平台,或者网络的时候,本身To C市场的服务也是一些问题。第一,投资风险大,政治因素、文化因素等影响海外投资者。第二,运营成本,包括一些人力、推广、运营,包括一些日常的维护情况。第三,可能是一些交付,这个交付不仅仅是在我们的网络,包括一些服务方面的交付时间。第四,企业如何选择。因为海外整个环境会很复杂,我们再看一下后面的一些细化的东西。

这些痛点,我们今天看到这些痛点,其实我们怎么思考呢?先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再一层层剥开,企业怎么从技术方面,从其他因素方面怎么选择这些市场的定位。第一,聚焦特定人群。就是细分市场,很多客户是做一些细分类,或者游戏类,他们能很好的选择一个市场,比如在印尼市场、印度市场,他们是不同宗教文化,不同经济支付能力的,有经济发展规模的一些国家或者一些地区,他们选择好人群,然后先进去,避开原来当地国家的一些政策的问题,包括一些原来的有些大的一些产品,或者公司的一些直接竞争。

第二,他们会明确一个价值观,其实一个产品,如果仅仅是一个他本身的业务没有附加价值,或者没有带来一些东西的时候,其实这个产品很难长久的去做推广。甚至说在一个海外过程,没有本土文化的支持是没有办法做好整体的一个维护的。

最后,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其实你的网络质量,你的IT服务能力,就是在海外保证你的业务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这是我们今天一个重点,因为这里都是很多IDC同行,都是相关行业的客户。所以,大的方面我们细说,因为奥飞官网上有专门做一些海外市场的分析。我们今天重点说一下我们海外站在技术角度,站在一个工程师角度怎么去看整个网络的一个布局。

这是奥飞的一个故事,也是很多客户陪着我们一起在成长,有很多经验和教训。但是,实际上这个不代表说,所有这个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一个规则,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我们可以去一层层剖析,企业在海外运营过程中,你的IT能力,网络怎么构建。

我们提出几个方面,可能在座有很多做技术,或者网络架构的。其实在国内做网络,或者国内做一些技术方面,可能选择性不是很大,或者说它是相对简单的一个,对外部环境,不是技术本身,需要考虑的问题不是很多,需要在技术上做好就行。但是在海外是不一样的一个环境,包括运营商的选择,包括你的网络架构能力,包括你的产品,标准化方面去做。更重要的就是你的企业在海外是怎么定位的。其实很简单,国内很多公司很难说定位一家运营商,海外是一个很大的市场,自由竞争,机会跟挑战并存的一个市场,我想做好定位,不仅仅是资源、技术、能力、定位,包括企业的技术和企业的文化,决定你成为一家什么样的全球运营商级别的公司,特别对中国企业,我们一直想的定位就是作为中国企业跟海外运营商之间的文化差距的一个缓冲带,或者说一个文化的桥梁类的公司。所以,在技术角度上,我们是讲,在技术服务和产品几个方面做一些比较规范的一些东西出来。

这是我们在外围的一些分析,比如我们在进入一个日本市场,或者进入一个越南市场,其实我们需要关注的一些东西。刚才其实也说了,就是政治稳定是业务开展的一个必要前提,这个国家如果一直动乱,或者一直跟中国之间的一些政府的关系不是很好,会引来很多外部因素的影响。第二,人口。大家知道人口规模是决定你业务后规模的一个前提。比如说,我们去日本市场,日本大概是两亿多人口,云南也是一个很大人口国家。大家很明显,一个是很发达的经济体,一个是发展中的经济体,大的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这块有很多中国的一些人在那儿,当然后面还有什么印尼,还有马来、新加坡都有很多这样的环境,我们就挑这两个来说明一下。然后,还有经济文化的原因。就是企业做海外业务的时候,必须在尊重当地法律,包括尊重当地文化的前提下开展的这个业务。

再细化来看,从网络方面来看,就是我们去年怎么做日本节点的一个业务,其实我们会看一些当地运营商的。我作为一个客户的角度,我会去看你更大运营商的一些市场份额。因为其实业务大家可能知道,To C市场最关注的就是比如有多少终端用户,我会优选这个网络提供商。

第二,看整个国内互联互通的环境,其实我们知道在欧美整个互联互通的环境是非常好的,所以在运营商选择方面,我们其实没花太多的心思。但是在东南亚国家,或者在中东、南美国家,很多方面其实我们会下很多工夫。

第三,一个企业,因为现在我们看,所有往内的客户90%,我说的是海外客户,都有全球多点部署的要求。这个可以通过IBM的云,当然很多客户也会用一些国际的出口去传,这是我们说的公网,各种条件都会有。所以,我们选择运营商的时候也会考虑到这个运营商的国际能力,也就是他在全球骨干网的容量,包括他的路由成本,海缆资源,网络架构设计对业务支撑是否是有用,是一个高效率,低时延的一个网络。

我们回过来,大家可以看一下,其实我们关注的是移动的、宽带的,还有TV的,就是有内容终端的,手机、电脑,或者电视,这是终端呈现的。

看好国内环境的时候,再回过头来,相当于我站在日本的一个网络环境的角度看全球,日本到美国,日本到中国香港,我可以有哪些网络?这是在维基百科上面对国际网络的一个定义。就是TO1,TO1就是一个类似于我们说的是一个全球顶级的一些互联网穿透能力的运营商,其实这个严格意义来说,就是全球直接运营商之间的互联,不需要采购任何一家运营商资源,能够达到所有资源共享的提供方。但是,如果按照严格意义上来说,基本上是没有的。但是,目前国际上比较大的是比如NTT之类的,这是全球有很强骨干网,包括全球是300家节点以上的一些TOP值的能力,所以类似于TO1.类似于一个区域是龙头,比如中国区域的中国三大运营说,就是在这个区域有绝对领导地位,或者绝对控制能力的一个运营商。T02就是属地化的一些规模,会在一些业务流向,或者商业成本上,会看到整个模型的存在。

我们知道了这些东西的时候,其实我们会去选择,因为每家公司在每个区域的能力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要站在全局的角度看整个网络,而不是单点。国际上哪个网络都能用,但是差别会很大。

这个大家可能都比较清楚了,国际上有一些业务,其实有一种类型,一种是穿透类型,就是你的路由穿透在全世界,海外的运营商基本上是全穿透的,也是BPP类型的,没有国内这么复杂的业务分类。第二种模型,是Peer模式,也是国内的对等互联,或者对冲,对冲什么意思呢?就是两个网之间的路由互发,这是一个很流行在国际上的。目前对冲流量在海外的流量,我们有一个统计,应该是占了40%左右的一个流量,就是全球很多流量都是直接对冲的。

其实这是我们在很多标准的环境,我们作为一家小的运营商,我们会选择两家,或者两家以上的运营商作为我们的出口。当然,我们会有很多跟我们同级别,或者跟我们不在一个区域同级别的运营商。比如我在香港,要去台湾的一个运营商,这里没有直接去联,比如通过NTT跑到日本,因为日本也是亚太一个重要的国际出口,中国台湾也到日本,所有的跑到日本再回来,很有可能在新加坡,或者去美国再回来,所以这对我们客户是一个不好的体验。比如香港有一个节点,台湾有一个节点,在没有海缆的情况下,这对客户的内网互联是一个很不好的时延包括网络品质。所以,国际上实际上在流行一个IXP,它是一个交换节点,会把所有一些运营商聚集在一起,运营商都会接入去交换路由,而且这是一个免费交换,每家会不一样。就是说,这个是很有诱惑力。其实作为我们来说,作为一家可以降低成本,提升质量的直接的因素。

这是全球主要的IXP的分布,基本上在互联网最发达的地区,或者说海缆最发达的地区。大家可以看一下,在欧美、欧洲的LINX,就是在欧洲大的,他们的交换规模也能达到6T左右,就是每秒钟他们在交换中心之间的,运营商交换是6000G,这是一个大的规模,包括在亚太,其实亚太其实在韩国、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这些点有很多很多的交换中心的存在。这个是一个企业在海外选择,当然特别是作为一个IDC公司,或者是做运营商的必须关注的一些问题,你需要给客户找到一个最近的他的客户的一种方式。

回过头来看一下,一般企业,IDC运营商,或者是一般的一些作为一个SP身份也好,作为开源的身份这样,在海外他们怎么去布局的?这是我们的一些经验跟一些同行交流的经验,不代表权威的意见,这只是一个分享。

第一个点,我们很多中国企业第一站会在香港,因为香港是一个跟大陆语言包括文化相近的地方,而且香港也是亚太互联网主要的一个港口,或者是一个互联网交汇的地方,亚太有一半以上的海缆都会经过中国香港,去到日本,或者新加坡,所以整个香港是一个互联网重要的港口。当然同时也是亚洲很大的一个经济区域。

香港之后,其实很多中国企业会围绕亚太。因为亚太除了技术上的因素之外,附近有很多中国人口,更能适应他新业务的推广,包括更熟悉中国企业的服务文化,包括一些对企业来说,这种推广应用价值不会有那么大的一些文化壁垒跟一些你的运营成本,也不会是那么高。所以,一般会在这几个点,韩国、日本、中国台湾、新加坡、印尼、泰国,包括其他可能有一些补充的国家,包括可能在澳大利亚、新加坡这一块,是很多中国IDC公司的首选,或者是中国企业想出海做一些互联网服务的一个首选的一个地方。当企业完成亚太布局之后,可能第二个他们会选择欧美,欧美其实,欧洲国家跟美国其实是一个互联网很发达的一个市场环境。所以,对于企业来说,更多是关注在一些运营,包括客户的推广,包括亚太跟欧美之间的一些网络质量的设计这块,也是很重要的需要考虑的一个环节。

第四步可能就是一些补充。其实当你完成了亚太跟欧美主要节点布局之后,很多企业会去做一些补充性的节点。就是比如说我们在莫斯科,我们可以再补充欧洲的一些节点。我们可以在中东、北非,或者在印度,或者在南美有一些节点,这样基本上就是全球布局的一张地图。当然,大家回过来看一下,这也是中国“一带一路”的一个路线图,网络是需要跟着一些服务机为客户的服务,包括为中国出海企业的“一带一路”政策做好好的IT支撑。所以,我相信政府在做这些东西,可能也是考虑到经济问题。因为很多经济学的问题在不同行业都可以找到很多相适应的答案,在经济上也是一样,在金融上也是一样,在网络上,在互联网上也是可以有一样的答案。所以,人的一些共性,导致经济学的很多问题在不同行业里面可以得到一些解释。

这是区域性的一些选择,你公司怎么去运营,因为随着你的规模越来越大,你的运营策略会越来越变化。先不说战略目标,先从中间城市说明一下怎么运营你的网络。另外一个节点,可能你开始的时候在一个点,比如香港是独立运营的IDC,我相信很多公司都是这样,先带着一两个客户出去了,我有需求,你帮我放在香港,我有全球的服务,我在香港可能会找到一个机房,这个客户慢慢做大了,整个后面还有,我们可能有些客户OK了,需要把业务做到日本,做到新加坡,没有任何海外经验的时候,我势必会在当地找一些数据中心,找一些运营商做出口,这样其实是属于第二阶段,就是属于区域的网络运营,就是说你在亚太范围内自己的资源和网络做一个运营的角色。第三,一个全球化布局。当我们的全球节点达到这种规模的时候,所有的不是一个独立的DC,而是做了一个大的网络,把全球的资源兜起来,在所有的网络上面,除了DC之外,你设计出一些穿透,主网,这就是你的全业务运营能力。这是第三阶段。第四阶段,很多公司会细化,因为整体你的大网,产品成熟之后,基本上很难有大的增长,除非有很极具的一些业务需求之外,在业务上需要做一些本地化的运营。

我们简单看一下,一开始我们的节点,比如在香港,我们选择机房,运营商出口一个不够,我选了两个。这样的结构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这种结构是目前公认的局部节点,网络优化好的一个解决办法,选一到两家很强的Peer,选择SP跟很多运营商做Peer的工作,其实这个虽然很简单,但是目前是最优的。

当你完成一个节点,比如我在台湾这个节点,这个是多节点,多出口。接下来就是把各个点用海缆连起来,为什么是海缆?各个国际运营商出口部一样,可能会到美国去交换,比如日本到香港,不同运营商的互联,有可能跑到新加坡,跑到中国香港,跑到美国去,这是很不可控的。

我们看一下有什么问题?这是我们大的方面。第二,我们细化的剥开每一层,我们会考虑什么问题?在海外网络布局的时候。第一,考虑网络出口安全。我们不能只选一家运营商,或者不能选国际上运营商排名比较靠后,或者能力比较弱的,不能只为了降低成本,选择那些穿透能力比较弱的一些运营商。第二,我们需要网络覆盖。其实这个网络覆盖我想重点说一下,一个是我们在欧洲的一个点,刚才起来的时候就买了两家,一个是GTT,一个是沃达丰。但是,后面发现到中东,到非洲北部跟中部有很多问题。所以,当时我们就做了这个IX,通过SP我们一家一家去聊,跟60多家的去聊,这个优化是需要时间,需要运营的,而不是说技术上解决了,其实网络结构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所以,创建是你网络结构能够有什么,有多少运营商跟你互联,有多少海缆可以调动不同出口,这是你网络能力的表现。然后就是跨区域,这个月了,大家知道香港到越南的ANG海缆中断,其实我选择香港运营商做出口很麻烦,这时候我们通过新加坡出口,实际上不会改变太多。第四,产品运营,海外产品运营很关键,一个是决定你企业的效率。

我们也想分享一下,在每个时期作为一家IDC企业,好有什么策略?这是技术上跟资源上的考虑。我们先不说商业成本,包括其他的成本,从技术上来考虑,我们今天有技术,从技术来考虑会存在很的问题,就是一个机房冗余的问题,包括一些出口,不能吊死在一棵树上,现在是吊死在两棵树说,也有一些问题,我们会做一些规划,都会走到这一步,而且在早期我们会去想。因为做过一些网络架构的人,在这块也是有关注的。

第二个阶段开始之后,必须关注一个你的网络架构,原来单节点的时候其实很简单,作为一个终端用户,我现在作为一个CE,不需要太多处理。但是,这个阶段我的网络之间要以Carry(音译)的网络节点搭建的,而且我要做自己的一个NetWork.所以,其实在多运营商选择方面,大家会发现在国际上有问题,不是说运营商选择越多越好。运营商选择,相当于让用户怎么访问他的终端用户,或者说选择哪家运营商作为出口,这个是说了算的事情。但是,运营商用户回来,这可不是你说了算的,他可能会选择这家的成本比较低,这家成本太高了,这家运营商自己买了另外的出口,他可能选择成本低的回来。所以,我们今年在新加坡做优化的时候可能会碰到一些问题,就是运营商选择国际出口,会有一些成本的考虑。这个方向是我们控制的,新加坡跟印度是直接Carry出去。回来他是跑到日本,所以这个其实是我们会面临的一些问题,不是越多越好,不是你选择表面看的东西越好。因为网络上面的东西很简单,你只能控制你出去的东西,不能控制给你的东西,这也是网络的精髓,它是一个很开放的平台,但是大家都是在自由开放的环境下,你需要涉及到一些问题,需要考虑很多。

这个是说明我们在这个阶段碰到问题开始部署全球几个IXP的业务,在香港有200多个IXP.怎么成为一家全球一流的穿透能力的运营说,需要考虑几个问题。第一,冗余的问题。第二,优化的问题。冗余的问题,中国香港在越南的出口断了,通过海外调到新加坡去覆盖。第二个是优化的问题,这种优化在一个客户来说,在一个运营商的内容来说,可能本身看不到什么东西,但是把所有资源聚集在你网内的时候,就是已经脱离了IDC公司,是一家网络运营能力公司,这种范围不仅仅是在区域内,所以网络架构的设计只是一个中国IT企业出海的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是运营优化的一个过程。所以,这个过程是需要花很长心思去做,也需要付出很多代价。

这是我们的一些案例,这是我画的这个图,每个图都是我们真实的案例,所以讲这个我们看了都会觉得每次都是通过我们公司去运作,把各个资源做到全球好。其实现在在一些重点区域,我们的质量,包括在香港,在新加坡,我们质量已经胜过我们的供应商了。但是,这个只能在一个环境下才能有这些问题,但是格局很重要,奥飞数据一直定位做一个国际的Carry(音译),不是一个IDC.所以,我们在网络能力这块非常关注。

第四,本地化运营。在去年11、12月份的时候,我们跟中国的一家游戏公司在印尼当地做了一些运营。因为海外现在很多中国的OTT公司,像很多互联网企业他们有本土化运营的问题,一个是推广,当地怎么跟运营商合作推广你的产品。第二,支付,都说每个国家都有微信支付、阿里支付、支付宝,或者Vista,不是每个国家都有这种产品,所以支付很关键,怎么跟运营商做好捆绑,怎么做好你的运营推广,包括后面的很多产品,这是在做一个Carry,我们公司之上的一个增值服务,我们会带着我们的Carry,包括带着我们的客户,把这块的关系做好,做一些团队的维护,在网络的维护,业务的维护,或者是你的关系维护这块,我们也在开始着手做重点市场的一些尝试。

第四个就是我们简单看一下,看一下奥飞国际的一些产品。这是我们全球资源的情况,今年可能会更多。目前我们成熟运营有16个节点,在建设的过程中也有几个节点。我们的目标是两年内把我们的全球节点做到50个以上,也就是说,做到一个Carry的级别,我们全球所有节点的策略通过我们的海缆。我们现在基本上像在亚太、欧美,各个区域之间,各个节点之间都是通过10G海缆,10G以上,可能有些区域是挨个做互联,我们所有的这些免费开放给用户去跑,比如客户在香港跟台湾用了我们跟IDC直接的同步流量。然后,包括我们现在的一些主要节点,包括我们的合作伙伴。这是一个简要的图,我们会以网络时延作为一个参考,网络时延多少成为我们调度能力的一个关键,后面我们会考虑怎么样SDN解决我们这些问题,跟刚才蒋总说的不一样,我们会有一些数据中心之间的流量调度。

这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有全球自己的IP地址库,我们以IDC业务起步发展作为全球的网络业务。我们的策略很简单,以IDC网络壮大,以网络反哺IDC业务的增值服务,这是我们的一个策略,这是主要的一些节点,这些IDC机房,这些材料就不多说了。这是我们的一个全球穿透,我们在去年已经提供了这个能力,我们是一家可以做全球穿透的运营商,可以像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一样,可以提供全球穿透服务,只要客户有自己的IP地址,可以替客户在全球任何位置,把它的任何IP地址多到全球的任何地方,这是在网络,包括策略,包括一些资源里面必须有充分准备,才能做的。我们已经具备了这个能力了,一般只有国际运营商才能做这种业务。

第二,IXT,这是我们今年推出来的明星产品,比如我们在日本拿到好的路由,在中国香港拿到好的路由,在新加坡拿到好的路由,把这些路由全部汇总在我们的网内,然后通过海缆交到全球任何一个节点。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在全球任何节点都可以通过海缆。比如说你现在是一个证券交易用户,你想去伦敦股票交易市场,想去操作股票,通过互联网过去大概在晚上那段时间,大概是在300毫秒左右,但是通过我们的IXT产品,通过海缆传到伦敦,再跟证券交易所在同一个机房内,这个延时大概200毫秒。或者说我们是一个游戏加速的客户,我需要做一个游戏加速的东西,需要加速在亚马逊一个服务器上的一个点,我可以把亚马逊的路由,比如他在日本,可以通过我们的IXT做。就是我们定义了一个以中国香港为中心,北京、东京、新加坡,包括印度东部,在东南亚很多国家,我们想打造出一个50毫秒的圈,其实这个圈是现在中国大部分出海,就是很多中国人在海外定居的一个点,包括中国很多经济交流,包括经济贸易比较大的一个点,就是一个50毫秒圈,以香港为中心的50毫秒圈,这个我们做业务,我们也会把这50毫秒圈里面的内容客户以最近的方式收集到网内,我们可以卖给我们的运营商。我们现在做了一些东南亚运营商的一些,类似于作为他们的出口,我们也很多给一些IDC公司同行,给一些OTT公司,或者是一些游戏运营的公司,就是接好的用户。这也是我们今年也会主力推的产品。

其实我们会虚构一下,在现有网络上虚拟一个平台,客户之间的内网互联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这个时间关系不多说了。还有一些ICT服务,DDoS,包括国际组网的一些业务,我们逐步以IDC作为发起,以IDC作为壮大,把整个国际网络的增值能力给不断的带出来,包括现在我们给很多客户做了海外的一些系统集成,类似一个交钥匙工程,客户的项目在这里,从采购到最后的交付就是一站式的服务。这是我们在海外跟全球大的一个数据中心,就是我们在海外七大市场,大概有十五六个国家会开展这些业务合作,这是他们在海外帮我们做的一些推广,现在基本上他是顶级的一些合作伙伴,因为我们在全球有很多机房。Equinix是全球很好的一个中立己方,为我们做了高质量的筹备。

今天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3 19:15:00
人物访谈 专访越南CMC电信:为中企出海越南 提供不止IDC的全面服务
关于数据中心是否外资和具有业务经营授权,明后年越南政府会考虑发布新规定。 <详情>
2023-12-01 10:40:16
国际资讯 IDC企业出海大盘点 下一个蓝海在东南亚还是中东?
万国数据、秦淮数据、光环新网向东南,奥飞数据向中东,发展如何? <详情>
2022-06-16 10:32:01
国内资讯 奥飞数据: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南沙片区的建设
目前奥飞数据投资约17.5亿元建设广州南沙数据中心,计划年内实现首批交付 <详情>
2020-12-10 16:45:00
国内资讯 【IDCC2020】圆桌对话:数据中心布局的热点地区探讨
IDCC2020数据中心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圆桌论坛围绕“数据中心布局的热点地区”,聚焦数据中心出海面临的困难、国际资本为数据中心带来的影响,以及国内外数据中心有何差异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