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下午消息,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企业类型已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国有独资企业。

重磅:中国移动公告完成全民所有变国有独资

公告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企业名称变更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China Mobile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变更为“China Mobile Communications Group Co.,Ltd.”

而就在12月21日下午消息,中国电信亦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完成公司制改制,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企业名称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重磅:中国移动公告完成全民所有变国有独资2

1、全民所有制企业又称为国有企业,但广义的国有企业还包括国家控股的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和国有独资公司,全民所有制企业只是国有企业的一种。所以说全民所有制是国有企业的一种细化,从以前广义的国有企业明确到了具体哪一种国有企业而矣,总的来说公司还是属于国有企业的。

2、全民所有制企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法设立的企业。不存在股东,只有主管机构。

3、国有企业,或称国营事业或国营企业。国际惯例中,国有企业仅指一个国家的中央政府或联邦政府投资或参与控制的企业;而在中国,国有企业还包括由地方政府投资参与控制的企业。政府的意志和利益决定了国有企业的行为。

除联通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外,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纷纷发布公告,企业类型已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国有独资企业。关于此您怎么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