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息时代,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据通信业务发展迅速,企业和政府信息化建设飞速进行,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伴随着 "互联网+"推动传统行业信息化发展,由此带动IDC机房需求和网络需求持续增长。移动互联网和视频行业呈现爆发增长,游戏等行业增速稳定,这些领域客户需求的增长拉动了IDC市场整体规模。

天津提爱斯海泰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天津TIS海泰),是国内领先的信息系统外包服务专业提供商和云计算运营服务商。是由日本TIS株式会社和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TIS海泰以自主建设高等级数据中心为基础,提供主机托管、云计算和其他增值性业务,同时可为客户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咨询、风险评估、开发、集成及项目实施等高科技服务。近日,天津TIS海泰副总经理韩鹏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就目前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天津TIS的战略部署进行了分析。

百家访谈模板

天津TIS海泰副总经理韩鹏

多重防护助力数据中心高可靠性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网络直播等行业的快速兴起,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带动了数据中心产业需求的增加,我国数据中心迅猛增长,据科智咨询(IDC圈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IDC市场规模达71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8%.随着数据中心行业的高速发展,各地兴起建设数据中心的热潮,但随之也带来了大量的问题,数据中心的建设标准不达标、运维人员技术不全等问题也着实存在,数据中心宕机事件频发为企业与用户带来了大量的困扰。

针对上述问题,韩鹏告诉记者,在建设理念上,天津提爱斯海泰数据中心符合tier3+国际基准,设备具有冗余备份;在运维过程中,机房实行365日24小时运维体制,通过系统监控、人员巡视监控,可以迅速觉察到设备的不良运行;其次,供应商会定期对设备进行点检及运行实验,一旦发现不良情况,会立即采取措施(零部件更换等);为了防止停电风险,数据中心配备了紧急发电机组,并和能源企业签订了优先供应燃料的合约。从2010年4月开业以来,实现了100%无停电率……

布局云计算,开拓业务全面化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传统数据中心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数据中心转型亦成为一种发展趋势。韩鹏表示,云计算作为今后数据中心的主要技术实现方式,将成为解决数据中心IT 资源配置,快速应对业务需求的重要技术手段。未来云计算技术将扩展到数据中心整个基础架构,促使基础架构变得更加灵活、便捷。

对此,天津提爱斯海泰从2011年2月开始提供云服务(翔云),并与2012年7月重新对云平台改造升级,推出飞翔云服务,该项服务可以高效削减企业IT投资成本,达到低投入即可实现高回报的效果。通过门户网站可以对所需资源进行管理,对系统设定进行变更操作!VMware View虚拟桌面,让用户办公从此不受终端限制,能够支持各种智能终端(PC、ipad、iphone、android智能终端等)移动/固定办公;SaaS虚拟应用,实现虚拟服务器运维的自动化、操作简易化;飞翔云邮件系统,使用加密通信,让云计算环境更安全;飞翔云在线存储,操作简单,通过专用的管理者界面,可以对账户进行追加权限变更等操作,低成本,成就安心安全的高品质服务。

人工智能、大数据浪潮下的业务新模式

随着阿尔法狗打败了围棋行业的多名大咖,人工智能已经发展到了一个不容忽视的地步,除了围棋界,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产业逐渐充斥在人们的生活中,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数据中心行业,智能化管理也成为了企业发展的一种新模式。韩鹏告诉记者,面临快速发展的市场环境,天津提爱斯海泰数据中心也将实施一些对应措施,通过IOT、AI技术相结合,提供更高品质、低价格的数据中心服务。多段温度传感器,可以更高精度的控制空调系统,加上监视器的监控,提供更高品质的运维服务,通过AI做到提前预知故障的发生。提供包括云服务在内的统和IT基盘。从目前的单一环境,扩展到混合云等多样的云服务,不仅提供自有云,也将联合云供应商,更加完善服务内容。以建设为用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数据中心迈进。

"十二五"期间政府积极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并大力推广云计算技术在国内的应用,这些规划的实施都需要数据中心提供基础支撑,随着需求的增加,未来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规模将会不断扩大。韩鹏介绍到,安全的IT 基础设施架构将会是今后数据中心发展的重要趋势。保障业务的连续性和异地灾备系统将成为数据中心安全建设下一步的重点。

 

关联阅读:

【IDCC2017】王海疆:打造领先的高可靠性数据中心

【IDCC2017】IKGlobal CEO周前竞: 创新驱动打造全球安全云生态,助力企业出海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