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数据中心趋势包括边缘计算、云计算、数据中心托管,以及变化的IT角色。人们需要了解2018年这些趋势发展对IT专业人员的影响。

云计算 (14)

如何将数据中心带到未来

传统设置中的陈旧老化基础设施如今也可以完成工作,但是推动更多工作负载优化需要比以前更多的计算能力。IT团队需要一种不同的方法来实现数据中心资产的现代化,无论是在本地部署数据中心还是托管数据中心,还是在云端。

调研机构IDC公司研究总监Jennifer Cooke表示:“IT部门很多时候都会陷入困境。他们需要保护企业数据,确保安全性,并确保符合法规和合规要求,但另一方面,企业正在试图进行创新,致力于获得更多的利润,并利用IT资源来做到这一点。”

Cooke表示,为了满足这个业务需求,企业转向服务模式来处理他们的资产,而不是采用孤岛和服务器的方法。云计算的可用性和效率已经极大地改变了企业领导者对盈利业绩的看法,而IT部门正在努力以保持竞争力。

Cooke说:“现在要求IT部门以更加面向服务的方式运作和建设。组织面临的挑战是将现有的设施实施现代化或全部部署新的数据中心。”

除了“即服务”的模式之外,数据中心自动化和其他智能设备的增长将带来更多的性能监控、预测和性能维护。如果一个组织能够保持目前的基础设施顺利运作,它可以采用新的选择来提高效率,并为企业和终端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Cooke表示:“从关键基础设施收集和分析实时数据的能力将会成为现实,特别是在更加分散和多样化的数据中心生态系统中。而随时随地了解全球所有地区发生的事情,是提供敏捷IT服务的另一个表现。”

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托管继续改变游戏

部署在云端的数据中心部署可以为企业带来一些好处。而取消本地部署数据中心的运营可节省更多的时间、成本和空间。然而,这些前期成本并不一定涵盖主机托管或云计算中断造成的潜在损失。

弹性是未来数据中心的另一个趋势,它借鉴了灾难恢复技术,这意味着IT部门必须关注数据安全协议,然后才能创建企业敏捷性。

Uptime Institute的研究执行主管Andy Lawrence表示,云计算和托管在弹性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因为企业使用其中一种或两种方法在多个平台之间传播数据,并在停机时增加保护措施。在多个平台上管理数据通常会非常复杂,但是分布式方法可以防止整个组织在实例中的重大崩溃。

Uptime Institute总裁Lee Kirby说,服务水平协议在这方面也没有提供太多的帮助。许多IT专业人员在发生停机事件时将合同承诺视为事件中断的一个安全网,但云计算供应商计划如何保护数据以及他们使用的方法并不总是随时可用。

Kirby说:“整个行业需要更加透明化,以便让企业了解自己选择的道路,在这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供应链缺乏透明度。”

远离边缘计算?

数据从孤岛设置移动到边缘需要IT的敏捷性和协调性。IT团队应该调查可能与数据存储位置有关的任何合规性或监管规则。

这个优势仍然是未来的数据中心的一个趋势,因为它将数据推向最终用户,使IT专业人员能够实施更新的技术(如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这些技术可以带来更高的处理功能。

451 Research公司研究总监Rhonda Ascierto表示:“这些新的工作负载的发展趋势正在重新定义边缘计算的意义,以及边缘数据中心的容量。

预计物联网网关将在边缘计算发挥主要作用,因为它们可以获取边缘数据,并将其连接到其他网络和数据中心,同时还监视整个过程和处理存储和计算问题。

Cooke说,远程管理也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IT专业人员不仅需要构建控制边缘数据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还需要构建支持和监视机制。在选择边缘计算供应商时,IT专业人员应该关注实时数据分析和资源控制,他们应该找到一个尽可能与本地部署的系统相匹配的供应商。

组织需要面临IT人才缺乏的挑战

很多公司的IT人员已不再年轻,已不能满足工作的要求。因此,未来数据中心的另一个趋势是工作人员的技能差距可能会影响未来企业的发展。

然而,招聘到IT专家和合适的工作人员并不容易。具有这些专业技能的专业人员经常被大型组织或服务提供商所招募,Ascierto说,一旦公司中的专家或工作人员辞职,企业的技能差距就会扩大,组织的业务就会受到影响。因此,如果组织在内部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人员,那么尽快招聘人才是很重要的。

Kirby说:“企业需要开始寻求资源的多元化。必须审视自己的人力资源战略、招聘员工,以及留住员工的过程。这一切都必须改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