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

2018年1月19日,互联网数据中心运营商奥飞数据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1632万股, 发行价格18.15元/股,成为深交所上市的第2096家企业,深市创业板第715家企业。

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董事长为冯康,公司定位于“云计算大数据基础服务提供商”,主要提供提供IDC、CDN,异地双活、容灾备份等互联网增值服务和产品,客户涵盖互联门户、游戏、视频、电商、金融等领域,如搜狐、网易、UC、风行、三七互娱等。

IDC是Internet Data Center的缩写,即为数据中心,以提供大规模互联网基础服务为主营业务,使用IDC服务的客户无需建设机房,也无需聘请专门技术人员去进行维护管理。

随着云计算的兴起,IDC也分成了传统IDC和云IDC.传统IDC提供服务器托管和租用两种服务类型,托管是由用户自行购买硬件发往机房托管,IDC服务商提供IP接入、带宽接入、电力供应和网络维护等,租用是指由IDC数据中心租用实体设备给客户使用,用户无需购买硬件设备。经过多年发展,传统IDC领域的上市企业越来越多,除了奥飞数据,传统IDC上市公司还包含: 光环新网、启明星辰、鹏博士、浪潮信息、万国数据、世纪互联、网宿科技、蓝汛通信、三五互联等。

而新兴云服务商包括阿里云、腾讯云、UCloud、华为云等,以提供云主机、云存储和特定行业解决方案等服务为主。

传统IDC服务商可灵活对接多家电信运营商,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并拥有较强的基础设施运维能力。然而,传统IDC服务仍然受限于硬件性能,不具备云服务商在细分专业领域的较强服务能力,加上阿里云等领头云服务商的低价策略,传统IDC服务商不得不思考转型,登陆资本市场则为传统IDC厂商转型提供了机遇。

奥飞数据2014年营业收入为6986.27万元、2015年营收1.60亿元,2016年营收为2.97亿元。根据奥飞数据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6000万元-7200万元,上年同期为5556.97万元,同比增长7.97%-29.57%.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