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光环新网(300383)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报告期内(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亿—4.6亿,同比增长25.31%-37.25%。

2016年8月, 光环新网与亚马逊AWS签订协议,运营亚马逊AWS北京区域云服务,2017年12月 获工信部发放“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经营许可,即“云服务业务许可牌照”。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告说明 :

1、2017 年度公司围绕年度经营计划,积极开拓市场,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预计达 40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 75%;其中,云计算服务收入占比预计达到全年总收入的 70%,较上年同期增长约 130%.

2、报告期内,公司 2016 年度完成收购的子公司北京中金云网科技有限公司 和北京无双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进展顺利,预期均完成业绩承诺。

3、预计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费用减少当期损益 1,248.64 万元。

4、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为 400 万元左右,2016 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 4,164.95 万元。

目前,亚马逊AWS云在中国设有两家独立的技术基础设施区域中心,分别是北京光环新网和宁夏的西云数据。宁夏西云数据和北京光环新网均已获得云服务牌照,AWS合规进入中国云服务市场,或将对现有云市场格局形成有力冲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3 11:32:31
市场情报 Hydrolix 加入 Akamai “计算合作伙伴” 计划
TrafficPeak 为 Akamai 客户提供实时数据可视化和长期数据保留的能力,而成本要比其他监测技术低得多。 <详情>
2023-11-01 17:35:33
云资讯 Akamai联合Forrester发布报告:77%亚太媒体和娱乐公司考虑放弃传统云转向云原生
亚太地区和日本的媒体和娱乐市场发展节奏快、竞争激烈,因此其中的企业正寻求借助云服务提供商的力量来改善客户体验 。 <详情>
2023-10-31 14:47:04
市场情报 从营到赢,世纪互联蓝云合作伙伴云赢峰会2023圆满召开
具体来看,这些增值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商务模式创新,另一方面,是服务能力开放。 <详情>
2023-10-26 11:22:28
数据中心节能 新研究发现:中国企业将工作负载迁移上云可减少78%的相关能耗
随着芯片技术和服务器的设计变得越来越高效,企业能否及时采用最新技术服务器也会影响能耗。 <详情>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